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人保旗下子公司启动交叉销售涉农业务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保监会《关于做好2008年农业保险工作保障农业和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指导意见》7日下发后,承担涉农保险“主力军”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人保旗下产、寿、健康险子公司交叉销售涉及农业、农村、农民保险的大幕也由此拉开。


  8日在人保集团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加快发展农村保险暨交叉销售启动视频会议”上,集团总裁吴焰分析了当前农村保险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并部署了今年的农村保险工作。他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注重发挥保险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求加大对“三农”的投入。由于我国自然灾害多发,加之农业的弱质性,农村保险势在必行,特别是社会各界对今年雨雪冰冻灾害的反思,成为保险业推进农村保险发展的有利契机。

  去年,中央财政首次列支21.5亿元预算额度在6个省份开展了大豆、玉米、小麦、水稻、棉花5个种植业保险品种的保费补贴试点,并在全国范围启动了能繁母猪保险的保费补贴试点。中国人保作为主要试点公司参与了其中。

  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财政部又下发了《中央财政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和《中央财政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根据这两个办法,种植业险保费补贴品种将由去年的5种增加为7种(新增了花生和油菜),中央财政补贴比例也将由25%提高到35%,承保区域将从6个省份扩大到全国粮食主产区;养殖业险保费补贴品种除了能繁母猪外,还将新增奶牛保险,承保区域是全国产奶大省。

  为了持续稳步实施农村保险发展战略,中国人保全系统仅去年就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涉农网络建设。承保政策性业务一年的实践使人保发展农村保险的基础更加坚实,据统计,一年来该公司农险保费收入达30亿元,超出此前8年其农险保费收入的总和,累计承担的种、养业风险责任达843亿元,重新占据了农险市场的领先地位。

  吴焰表示,今年人保将全力做好包括政策性种养业险、林业保险、农房保险在内的各项政策性业务,并积极参与面向农民的保障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面向农村的保险服务体系,强化公司在农险市场的主导地位,扩大农村保险覆盖面,努力实现产品、服务和人员“三下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吴焰强调,要对农村保险市场进行保护性开发,要积极探索具有农村特色的风险管控模式,要加强承保、理赔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