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开往廊坊公交车受阻但仍在运营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志勇)针对近日发生的河北廊坊客运司机围堵北京公交938路的情况,北京八方达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线路仍然正常发车,北京境内运营秩序正常,未发生客流拥挤、滞留等情况。


  从4月3日开始,北京公交八方达公司开往廊坊大学城的公交938路支5线在驶入廊坊境内后遭到当地长途客运司机的围堵,造成车辆不能正常运营,只能采取调头、绕行等方式,大量到大学城的学生的出行受到影响。

  据了解,引发围堵公交车事件的原因是北京公交实行刷卡打二折、四折的政策,使这条线路在北京境内运营的价格大幅下降,连带全线的运营价格下降,大学城的学生纷纷选择乘坐公交车往返北京和廊坊大学城之间,当地长途客运客流下降。当地长途客运经营者认为,北京公交跨城市经营属于不合法经营。

  北京八方达公司党委副书记葛新介绍,这条由北京开往廊坊大学城的公交线路开始于2001年,属于城市公交线路的范畴,而不是省际长途车。当时很多北京的学生在大学的前一两年要到廊坊的大学城学习,为了满足这些学生往返出行的需要,同时也为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应当时廊坊市政府的要求,北京和廊坊双方政府签订协议并审批开通了这条938路公交支线。

  北京市前几年没有实行公交票价改革,这条线路和当地的客运企业一直相安无事。而今年1月15日北京远郊区县的“9”字头线路也开始实行刷卡二折、四折,938路的全线价格由11元降低到6.2元,而当地运营车辆的价格在15元左右。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北京八方达公司立即制定了3项应对措施,首先是组织好运营,尽量减少对乘客出行造成的影响;二是教育职工不急不躁,不与闹事者发生冲突,遇有围堵的情况立即采取调头、绕行等措施减少对运营影响;三是及时向当地政府通报情况,积极通过协调沟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