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移动商务市场进入“战国时代”

  “移动商务应用要落地,必须打巷战。”在浙江市场摸爬滚打了一年之后,信诺集团酷宝科技公司总裁洪藜桠昨日首次对外透露她的“巷战”计划。

  想要争夺移动商务市场的当然不止洪藜桠一个。移动办公、移动数据查询信息管理、移动物流监控、移动客户服务、移动营销、移动交易……各种移动商务应用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概念层出不穷。
知名咨询机构计世资讯预测,2008年中国移动商务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306.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0.7%。

  但是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并不那么容易下咽。业内人士指出,整个行业市场的规模并不代表任何一种应用的成熟。对于绝大多数后进者来说,移动商务仍然是一个“想象中的市场”;在这个市场里的种种尝试,表现出左突右冲的焦虑。

  数量超过5亿的手机用户,被视为一种全新的营销媒体,称为“第五媒体”。分众无线号称拥有2亿个手机用户的个人资料,每天向这些用户发送商业促销短信数千万条,被央视指为操纵发送大量垃圾短信,这种“媒体模式”遭到了强烈的诟病。

  与淘宝网等成功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模式相类似,一些移动商务平台号称自己是手机上的“淘宝网”,但其商家和消费者人气与淘宝网相比却不能同日而语。这类平台的营销策略通常是通过高调炒作概念来建立品牌认知,包装3G应用的投资价值,并以无线网址、移动实名之类的概念产品销售来获得收入,离实际应用却有天渊之别。

  针对手机应用提供创新的商务工具,如手机支付、手机钱包、手机邮件、飞信等,丰富了手机的商务应用。一些由创投支持的中小公司专注于某些领先技术和功能的开发,为移动商务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功能,但对整体应用市场的推动仍显势单力薄。

  “移动快线的目标是推动形成全新的移动商业生态。”洪藜桠表示,移动快线是一个统一“服务”平台,为商家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整合的服务方式,同时获得新的商业利益。这对传统的“服务”内涵是一个很大的扩展和丰富,从而有了质的飞跃。

  根据“巷战”计划,今年上半年洪藜桠将带领她的团队率先在杭州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搜城总动员”,将移动快线这一移动服务平台带向市场。活动期间通过大型现场推广活动、密集的营销传播和大奖刺激,迅速发动移动快线会员搜寻商家会员店进行刷卡注册和消费,以强烈的人气推动更多商家参与试用。

  浙江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王宏星在调研中发现,利用移动快线的开放资源,以及独有的智能移动终端,商家和企业可以快速建立自主商圈,开展移动促销、打折优惠、会员发展和积分回报,锁定消费者;可以与其他商家和企业缔结异业联盟,向会员推送联盟内其他商家的消费信息和优惠凭证,帮助其他商家获得顾客,同时使会员享有最实惠的消费服务。

  王宏星说:“移动快线用特别简洁的方式,解决了聚集商家和企业的难题,将成为商家和企业进入移动电子商务最快捷、最廉价的平台,而且是一个开展直接营销、建立自己客户群体的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