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跌破面值的基金正扩大 保本基金无法独善其身

  “保本基金怎么也跌破面值了?“昨日,打进本报热线的基民杜大爷,急切地表达了心中的疑惑。

  据杜大爷介绍,他在去年购买了5万元的金元比联保本基金,正是看中了这只基金的“保本”效应,即使不能获取的正收益,也不至于本金受损。

可是令他没想到的是,截至4月7日,金元比联保本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797元,出现2.03%的亏损。这样杜大爷就弄不明白了,保本基金为啥不能“保本”啊?

  保本基金出现亏损

  一般来说,在低息环境或者股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保本基金才有吸引力。因为保本基金不会像股票型基金等基金产品那样“激进”,保本基金的收益一般在0~20%之间浮动。保本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其能够保本,即0损失的底线。

  但是一季度保本型基金表现让投资者希望落空。据悉,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国泰金鹿保本增值和银华保本增值这三只基金,在2008年一季度的净值平均损失8%左右。其中,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基金跌破面值,最新净值为0.9797元。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的保本型基金均已过了封闭期,根据基金契约,可以进行一定比例的股票配置。而一季度的股市大幅下跌,致使保本型基金也无法独善其身。

  跌破面值也能保本

  净值已经跌破1元面值,杜大爷到底该如何做才恰当呢?

  金元比联保本基金的基金契约显示,该基金的保本期为三年,在保本期内,投资者认购或者申购的每一基金份额,如届时资产净值加上其持有期内的累积分红款低于认购或申购保本底线,由保证人向投资者支付每一基金份额资产净值加上其持有期间累计分红款项低于认购或申购保本底线的差额部分。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并未超过保本期限,杜大爷现在不应该选择赎回。如果杜大爷现在提前赎回,将付出相比其他开放式基金更高的费用,“保本规则”就无法实现了,那就真的不“保本”了。

  一位基金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保本型基金只对基金成立初期申购的投资者有意义,部分中间开放申购的保本基金,保值加分红一般在9毛钱左右。由于目前国内养老制度的不健全,保本型基金的存在有一定积极的意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元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