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从20万到2285万银行高管薪酬相差百倍


   2007年银行年报描绘了高管薪酬激增的图谱。据已发布年报的银行情况统计,截至目前银行业诞生了至少三位千万富豪,最高的税前薪酬达到2285万元,与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2007年收入(不包括认股权)相差不大。
而去年中国银行业高管最高薪酬还只是900多万元。

  
   表面上各家银行高管年薪均激增,但记者根据已公布年报的11家银行年报分析,银行高管薪酬收入差距还是较大。薪酬是朝市场化越涨越高,但无法回避利率没有放开的情况下银行业利润的垄断性质,以及高管在选拔上非市场化带来的“双重身份”。国有银行或者地方政府影响较大的股份制银行的高管收入明显较低,普遍在100-300万元之间。

  
   国有商业银行人士称,财政部已经于去年下半年着手制定国有金融企业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监管部门的意图将是兼顾效率和公平,防止激励有余、约束不足。

  
  

  
   年薪较高的高管分两类,一类是“外脑”,如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以2285万元成为银行中最贵的“打工皇帝”,薪酬约是深发展2007年净利润26.5亿元的0.9%,并且是一人独大,深发展的行长肖遂宁只有421万元,其他副行长大约300多万元。中国银行在2007年4月通过全球招聘引进的信贷风险总监詹伟坚也是身价颇高,詹伟坚曾担任德银及渣打集团高层。从年报来看,詹以900多万元收入成为中行收入最高的高管,大大超过了中行董事长肖钢(税前合计仅为167.5万元)。

  
   另一类则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股份制银行高管,如招行、民生。招行26位2007年度在公司领取报酬的高管税前薪酬支出共计5319万元,其中100万元-300万元之间有8人,300万元-500万元2人、500万元-1000万元4人,另有12名高管年薪在100万元以下。兴业银行董事、监事及高管领取薪酬的15人,其中20万元以下的7人。(记者:谢?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伟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