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阻力位上压力呈现 “宏观调控受损股”抛得凶

  周三(4月9日)大盘低开地位震荡,至上午11:00左右开始回落,下午两点后开始大幅跳水,最终大盘收于3413.91点,下跌198.63点,跌幅5.50%,收光脚大阴线,100余只个股跌停,空头打压强大。


  一、

  根据上交所授权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

  ??基金做空房地产相关行业,也即“宏观调控受损股”

  虽然大盘出现短期超跌反弹,且周二本栏数据显示有主力资金流入,但是,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中的基金数据显示,虽然有部分板块基金开始加仓,但总体来看,基金大量卖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也反应了“地产板块提前大盘见底反弹、提前大盘二次调整”的过程。见附表。

  同时,基金整体没有做多,那么目前的任何上涨也应该谨慎的以超跌反弹来对待,不可盲目做多。

  5日基金净买卖板块前五排名 制表:天证投资022-58378001 制表员:罗义贵

  净买板块

  基金进出(亿)

  净卖板块

  基金进出(亿)

  银行板块

  7.95

  钢铁冶炼

  -15.45

  土木工程

  7.32

  房地产开发

  -7.52

  零售连锁

  2.93

  水泥板块

  -5.38

  煤炭及炼焦

  2.23

  贵重金属

  -5.09

  农林种子

  0.74

  铁路板块

  -4.98

  上证180

  -63.94

  沪深300

  -58.88

  二、

  技术面及盘面分析:题材类板块杀跌明显,权重板块也整体疲软,沪指收光脚大阴线短期有再次考验前期低点可能。具体分析如下;

  (一)题材类板块严重杀跌,游资炒作类个股风险甚大。总板块跌幅榜排名来看,近期活跃的题材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如环保板块、新能源板块等,周二有利好刺激而异动的水务板块和天津板块也杀跌严重。

  (二)金融地产先于大盘反弹,先于大盘走弱。前期大盘下跌期间金融地产提前反弹,而同时周一周二本栏也提示开始走弱,预示反弹行情压力重重。周三大盘跳水前,这两板块尤其银行严重拖累大盘。

  (三)大盘分时图上放量下跌,光脚阴线考验前期低点。周三大盘分时上14:00后出现放量杀跌,沪指最后收光脚阴线,恐慌情绪再度蔓延,市场信心明显不足。

  三、

  操作对策

  :静待大盘调整,关注前期低点3270点附近支撑。具体如下:

  (一)周三沪指收光脚阴线,短期空方力量没有得到完全释放,后市又继续调整考验前期支撑的可能。(二)大盘再度回调,是“二次探底”还是新一轮的下跌,要重点关注前期低点附近个股板块及个股的表现。鉴于金融地产前期先于大盘反弹先于大盘走弱,本次回调大盘能否在3270点获得支撑,也可重点关注这两个板块的走势。(三)天津证券(天证投资)认为:2008年度的战略性建仓区,在2700~3100点区域附近或以内。真正重仓建仓的时机,有待股指盘出20、30天线的压制、并且企稳。(四)本周四五的操作关键点位,在于3418点,如果周四五收盘跌破该位置、则周线收阴,不排除下周还有探低动作。操作上前期反弹个股未及时卖出者,可周四逢高减少部分仓位;空仓者继续观望等待“底部”的到来和确立。

  四、

  消息面上:实质性利好消息不多

  利好消息:

  1. 基金国债源源纷至 二季度市场资金面较乐观

  新基金进入建仓期千亿资金有望入市。前期密集发行的新基金将逐渐进入建仓期,这些基金未来有望为市场注入千亿元左右的“新鲜血液”。而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仍将是这些新基金建仓的首选标的。

  2. 外汇局拟松绑QFII资金限制 A股场外资金纷纷欲试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管理有望进一步放松。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8日在第五届中国衍生工具高峰会上透露,国家外汇局已经起草了有关QFII的外汇管理新规定,并将尽快发布。新规定将放宽QFII资金的锁定期限制,延长QFII资金的汇入期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