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业就信贷危机公开承担主要责任

英国《金融时报》克里什纳•古哈(Krishna Guha)华盛顿、克里斯•贾尔斯(Chris Giles)法兰克福报道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

  就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期、警告美国可能面临衰退之际,国际上最重要的银行昨日对信贷危机公开承担主要责任,希望以此平息要求对其加强监管的呼声。


  
  代表超过375家大型金融企业的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承认了其“业务实践中的主要弱点”,包括银行界人士的薪酬和风险管理。

  
  但该机构表示,如果有关当局要对银行业实施更严格的监管,那将是“完全错误的”。

  
  国际金融协会在其有关信贷危机成因及后果的初步报告中承诺,它将在未来制订一份加强行业自律的行为守则。

  
  国际金融协会的报告详细列举了银行业的过失,包括风险管理、银行人士薪酬带来的利益冲突、过度依赖模型、对流动性短缺防范不足等,同时也指出信用评级机构的失误,以及在缺乏流动性的状态下执行逐日计价会计方式的风险——这可能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被迫出售资产,导致价格下降,进而出现更多减记和更多资产出售。

  
  国际金融协会报告发布之际,IMF发布了前景黯淡的最新预测,警告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要到2009年才会开始复苏。IMF的预测与美欧各国政府及央行相对乐观的观点大不相同。

  
  IMF表示,美国今年和2009年的经济增幅将分别为0.5%和0.6%。这与美联储(Fed)的预测相矛盾。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于今年开始复苏,在2009年将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

  
  IMF对日本经济增长预期的修正幅度较小,预计日本2008和2009年的经济增幅分别为1.4%和1.5%。但该组织警告,出现全球经济增长低于3%的可能性大约有25%。有些人认为,这样的增幅水平意味着全球经济衰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