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美菱欲打造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冰箱制造基地

  本报合肥电日前,美菱绵阳冰箱制造基地在绵阳举行投产仪式。据了解,这一基地设计规划年产能120万台。美菱方面表示,这一基地的投产,不但从市场布局和物流成本等方面为美菱提供了更为有利的竞争条件;更重要的是,这为美菱打造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美菱公司在2008年初首次提出挑战行业第一的目标后,占领西南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自2005年与长虹战略合作以来,美菱发展势头迅猛。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要,美菱一直在扩建生产基地。其中,年产400万台的亚洲单体产能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合肥长虹美菱高新产业园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建成;目标年产能100万台的第三制造基地??江西美菱制冷有限公司已于去年11月18日在景德镇揭牌成立。而四川绵阳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基地建成以后,将达到年产120万台的生产能力,基地所生产的中等容量环保无氟节能型冰箱等产品将有效覆盖西部省份,成为中国西南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绵阳基地和合肥、景德镇两大基地形成遥相呼应的局面,美菱的产能将得到质的飞跃。

  “任何一个立志于长远发展的品牌都必须有自己的根据地市场。”美菱公司总裁王勇对记者说。其实美菱四川根据地市场的建设从2006年就开始了,而且成效非常显著。从2005年到2007年,美菱冰箱在四川的销量翻了近两番,2008年的目标销量将在2007年的基础之上再翻一番。2006年,美菱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握,积极开展“金三角工程”,推进家电下乡。在2007年由商务部、财政部组织的“家电下乡”中,美菱冰箱成功中标,成为“家电下乡”指定品牌,在“家电下乡”试点省份之一四川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

  中国家电协会有关专家指出,冰箱产品季节性强,生产能力和物流能力是市场营销成败的关键。如今中国家电制造产业正在出现“从东向西”的转移趋势,而农村市场的启动也意味着中西部区域将是下一个高速增长的核心市场。可以说,美菱将新建的两大基地落子四川和江西,非常准确地把握住了行业和市场的“脉搏”。美菱四川绵阳生产基地投产后,势必会令美菱在四川地区更具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