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政府雇员挥霍公款成风 巨额财政支出有问题

  美国审计署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政府部门15个月的信用卡消费中,政府雇员违规使用政府资金、挥霍滥用公款现象严重。政府公款甚至被用于购买女士内衣。

  据香港《大公报》10日报道,美审计署日前对超过12个部门在2005年至2006年期间的信用卡消费记录进行审计时发现,在总计140亿美元政府支出中有41%的消费没有根据规定程序进行。


  该报告还列举了一些政府部门滥用公款的案例:

  美国农业部一名职员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的同居男友开出180张便利支票,总计超过64万美元。这些钱被用于赌博、买车以及支付房贷。

  国防部4名雇员在高档服装店购买了超过7.7万美元服装和服饰,其中包括在圣诞节前一周订做价值7千美元的制服。这4人说,这些制服是为美国使馆工作人员订做的,而根据国防部的规定,每套工作制服的花费上限是86美元。

  美国邮政局雇员为互联网约会服务以及一顿豪华晚宴刷卡消费超过1.4万美元。据悉,那顿豪华“工作餐”有81人参加,每人消费160美元。互联网约会服务则被一位邮政局长享受。他在15个月期间订了两个互联网服务,消费超过1000美元。

  国务院一名职员消费360美元购买女士内衣,据称是为了应付一个丛林训练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