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粮农组织6月峰会讨论粮食短缺

   粮价飞涨 海地总统府遭冲击

  粮农组织6月峰会讨论粮食短缺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粮农组织定于6月初在罗马召开峰会,以讨论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迪乌夫呼吁该组织191个成员的领导人参加定于6月3日至5日召开的峰会。

他说,一些非洲国家和海地因食品短缺和价格上涨出现骚乱,“我们已真的面临一个紧急状态”。

  8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因食品价格上涨,大批抗议者开始在总统府门前聚集示威,要求总统普雷瓦尔下台,并冲击总统府大门,迫使联合国维和部队向抗议人群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据报道,海地因食品价格上涨而引发的暴力抗议已持续近一周,并导致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海地今年大米、大豆和水果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50%,面食价格翻了一番。

  迪乌夫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口进入城市,粮食产量增长停滞,食品价格上升,全球粮食储备已降至3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他强调,粮价上涨最大的受害者将是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因为他们在食品方面的支出占其总收入的50%至6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乌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