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人民币破七B股短线未见大起色

⊙本报记者 潘圣韬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破7元大关,处于“尴尬”境地的B股市场也由此受到关注。美元的不断贬值对以美元标价的沪市B股是否会雪上加霜?业内人士普遍表示,美元贬值对B股投资收益影响微不足道,对B股上市公司来说还能称之为利好。


  
   B股市场起初是为国内有外币融资需要的企业提供融资平台,不过近年来随着融资渠道的不断扩张以及政策面的因素,B股市场逐渐丧失融资功能。同时由于境内机构不能买卖B股,于是融资功能与投资者的双重缺失逐渐将B股市场推向边缘化。去年A股市场转入调整以来,B股也经历了大幅的回落。B股指数从高点下跌幅度超过40%,个股跌幅过半的更是不在少数。然而在此期间,人民币的升值步伐却未停滞,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从去年11月1日的7.4552元一路跌至昨日的6.9220元,期间人民币升值幅度达6.62%。

  
   一方面股价持续走低,另一方面美元又一路贬值使得手握沪市B股股票的投资者似乎在遭遇双重打击。由此会不会对投资者持仓有所影响呢?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认为,投资者因为汇率的波动而抛售手中股票的情况不会发生。第一,投资者如果将股票抛出,换得的外币除非结汇,否则选择持有的话还是会因为汇率而造成损失。第二,投资者更多的是关心自己所买股票的涨跌,不会因为汇率而影响买卖决策。

  
   关于美元的贬值对投资收益的影响,市场人士普遍表示该影响微乎其微。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人民币升值以来,升幅大概在15%左右,如果排除二级市场波动与分红因素,用美元换成人民币,投资者的损失当然是15%,然而实际的损失远没这么大。例如,一个业绩优良的公司进行分红,由于B股价格定位较低并且不需缴税,因此在相同的分红金额下B股的收益率相对较大。另外,A股市场若有行情,比对应A股便宜1/3或1/2的B股显然更加投资价值,汇率上的损失足以弥补。对此,张岐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认为,相比A股,B股市场没有限售股解禁、再融资的压力,市场容量相对恒定,而且B股市场总体规模较小,更有利于行情的启动。

  
   人民币的升值对于B股上市公司的利好效应得到市场人士的一致肯定。钱向劲表示,B股现阶段的下调只是A股以及海外市场影响带来的损失,实际上上市公司因为本身都是境内公司,生产经营均在境内发生并以人民币结算,总体来说人民币升值对公司还是正面影响较多。张崎也认为,上市公司以人民币标的的资产理论上可以抵消升值带来的风险,而且人民币的升值本来应该给以美元标价的B股产生助涨作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崎 | 钱向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