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短期整固后将延续涨势 中资银行股宜波段操作

  在连跌两个交易日后,港股昨日企稳回升。恒生指数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一度下跌,但午后受工商银行(1398.HK)一季报预增五成的消息刺激,指数快速上攻,并一度站上250天均线(约24194点)上方。恒生指数全日升202.53点,升幅0.84%,收报24187.1点;国企指数先跌后升134点,收报12998点。
主板成交续减少至748亿港元。

  银行股业绩超预期

  昨日盘面最大的惊喜便是工行的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这让早前担心中资股一季报欠佳的投资人重拾信心。工商银行公告称,受各项业务快速增长推动,预计该行一季度业绩将同比增长五成以上,工行去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87.06亿元。

  受工行预增公告刺激,中资银行股领涨国企股。建行(939.HK)涨3.65%,中信银行(998.HK)和中行(3988.HK)分别上涨2.99%及2.52%,招行(3968.HK)和交行(3328.HK)升2.33%及1.52%,工行涨幅反而相对落后,仅升1.53%。高盛维持工行“买入”评级,并将工行列为行业首选。高盛表示,工行及其它中资银行股一季度业绩理想,应该已在市场预期当中。在内地面临通胀风险的情况下,该行重申工行及其它中资银行股只宜作波段操作,而该行正检讨工行盈利预测。

  投资人对中资银行股的乐观情绪也感染到保险股。财险(2328.HK)升3.5%,瑞士信贷预计该公司下周三发布的全年盈利增长可达1.6倍。平保(2318.HK)和中人寿(2628.HK)收盘上涨2.57%及1.9%。

  市场资金充裕

  其他股份方面,中信证券申报于4月4日,减持7435.9万股中国铁建(1186.HK),持股量由13.64%减至9.67%,减持作价并未披露,中信证券目前还持有2.548亿股中国铁建淡仓。该股昨日收报11.88港元,升2.59%。

  分析师表示,由于港股目前估值合理,市场资金充裕,预计市场经短期整固后,仍将延续涨势,短期250天平均线及25000点关口仍有一定阻力,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