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中煤能源:今年煤炭出口有望与去年持平

   实习记者 黄蒂娟

  本报讯 中煤能源(01898.HK)昨日在港召开业绩发布会,董事长经天亮表示,公司今年煤炭出口或将维持2007年的出口水平,即5300万吨。

  中煤能源公布2007年度业绩,期内纯利增长89.8%,达到60.2亿元(人民币,下同),派末期息每股0.06226元。

中煤指,该公司有较为稳定的客户支持,主要客户都为国内大型的电力企业、公司;2007年该集团的自产煤销售中对国内前五大外部用户销售就为2687万吨,占自产煤国内销售总量的43.8%。

  目前,全球煤炭主要出口国出口都面临压缩风险,导致国际煤炭价格有持续上涨的趋势,内地亦出台措施限制出口。经天亮对此表示,政府控制出口,但并非是禁止出口。据悉,目前批准的第一批煤炭出口配额总量为3100万吨,中煤获得的配额为1310万吨,占总额的41%。他称,如果国外市场有需求,还有第二批,甚至第三批的出口配额。他估计,中煤2008年煤炭总出口量或与去年持平。

  面对煤炭价格的上涨预期,经天亮表示,中煤的煤炭销售结构应市场价格的变化作了相应的调整,中煤2007年长约销售与现货销售比例为82.3%比17.7%。2008年计划将两者销售比例调整为长约销售为75%,现货销售为25%。他指,未来销售视市场价格而定,如果煤炭价格继续上涨,就进一步提高现货销售的比例。

  该公司的报告显示,2007年自产动力煤内销平均价格增长13.8%至339元每吨,出口平均价格增长21.6%至479元每吨。经天亮称,2008年与长约客户签订的合约中,煤炭价格已提高11.78%,而今年第一季度煤炭现货销售的涨幅已超过长约价格的涨幅。他还预计,2008年全年的煤炭现货销售价格的涨幅会超过11.78%水平。

  公司还表示一直在海外寻找收购机会,但会采取积极及审慎态度,目前已有项目在调研阶段,主要地区是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产煤国家。公司称,“注资东坡煤矿已经指日可待”。据悉,东坡煤矿年产约300万吨,现时动力煤的储量为3亿吨。

  中煤能源昨收报15.16港元,微涨0.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