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震荡整固,关注业绩预增股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整固,其中二三线股表现强势,而指标股仍然保持着整理的态势,后市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季报业绩预增股。

消息面上,国资委副主任李伟近日撰文指出,当前要加强对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动态监管。

国资委已会同证券监管部门对国有股东账户进行核查,并将对其进行标识管理,还将以此为基础协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建立全国性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动态监测体系,逐步建立起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流转的核查制度。我们认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后,大小非正不断地取得流通权,而国有股占的份量相当大,因此加强对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动态监管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同时,国有股在转让过程中,应把符合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要求放在首位,并且坚决防止出现违规操作、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不法行为。此外,据《上海证券报》报导,易方达基金公司首单专户理财账户已完成所有手续,今日将正式入市,后续将有多家基金公司跟进。作为首次与业绩挂钩的基金产品,基金专户理财受到了基金公司的高度重视,多家基金公司向记者表示该项业务近期将取得突破。南方基金专户管理部总监李海鹏表示,南方基金的两单专户理财资金也将于下周入市,金额都是5000万元,客户的风险偏好以股票投资为主。而广发基金也正与多名客户签订合同,估计也将很快报备开户。根据海外经验显示,专户理财业务总规模大约是共同基金规模的十分之一,是股票型基金规模的五分之一。因此,基金作为业内研究能力最强、影响力最大、资金实力最雄厚的投资主体,假以时日,基金专户理财有望成为集团资金入市的主渠道,并打破目前市场内大型企业自主操作为主的运营模式。大机构逐渐将投资“外包”给基金管理公司,将会是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之一。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筑底,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2008年一季度业绩的陆续披露,近期市场围绕季报展开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天奇股份常林股份等季报业绩预增股成为了市场调整行情中难得的亮点。而在个股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季报业绩披露密集期的到来,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在连收八根周阴线后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个股呈现出普涨的局面,其中金融股的走稳带动了整个指标股板块止跌反弹;而市场成交量也出现了温和放大,投资者信心明显有所恢复。同时,海外市场的逐步回暖,也对A股形成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短线看,随着银行、地产等基金重仓品种的整体强势反弹,市场的弱势格局开始出现扭转,而很多个股在经过近期大幅的下跌之后,反弹的动能也不断增强,个股机会明显增多,而这又将有效地激发市场的参与热情。因此,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向上反弹,而超跌的基金重仓股将继续展开反弹行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