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博鳌论坛2008年会即将开幕 龙永图细数四大看点


  1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央台记者张巍专访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

  中广网4月11日博鳌消息(记者 陆敏 崔彤)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12日下午正式开幕,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1700 人将出席本次年会,其中政府官员有250人左右,企业界人士有750人左右,媒体记者有680名左右,专家学者等50人左右。12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神州之声、华夏之声并机直播开幕大会,中国广播网同步直播。

  1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大会秘书长龙永图、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出席,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用“盛况空前”来形容本次年会。他说,1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携手来自五大洲的十国国家领导人莅临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大会。会议期间十国国家领导人将发表精彩演讲,随后胡锦涛主席将重申中国政府对论坛的一贯支持,并发表主旨演讲。期间,企业代表沃尔沃总裁雷夫?约翰森,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和赢创德固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英凯师将作答谢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


  博鳌亚洲论坛大会秘书长龙永图


  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

  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代表们将讨论以下议题:能源:政府和企业的合作,电信的持续增长与可持续发展,金融改革与创新,从企业社会责任到负责任的投资,气候变化,建立一个更加开放的贸易体制,亚洲社会的全球竞争力和互联网的未来等。

  细数年会四大看点

  龙永图介绍了本次年会四大看点:

  ??两场午餐会:一场是香港特首曾荫权讲特区发展的问题,涉及香港下一步怎么走,是否能继续成为亚洲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另一场是诺贝尔经济奖新科“状元”、二00七年经济奖的获得者马斯金,讲次贷危机对亚洲经济、世界经济的影响。

  ??二00七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帕乔里,介绍气候变暖问题的最新研究。

  ??年会快结束时,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将就领导力进行演讲,内容是企业的领导力、国家的领导力;美国遇到经济危机,未来哪些国家将成为经济的“火车头”,以及如何发挥最主要的领导力等。

  ??博鳌亚洲论坛的老朋友、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第六次率团参会。

  牵手李连杰关注全球慈善

  此外,本次年会将秉承传统、继续发起慈善募捐活动。大会将继续向来自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学业优异的孩子提供经济支持。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博鳌亚洲论坛将办慈善论坛,关注全球慈善的问题。龙永图说,昨天举行的理事会决定,博鳌亚洲论坛准备支持中国红十字会特别是红十字会下面李连杰先生的壹基金会,举办一个慈善论坛,这个慈善论坛将使博鳌亚洲论坛关注慈善这一重大课题。

  龙永图表示,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有能力、也有义务关注世界慈善的问题,这是中国和亚洲建立和谐社会很重要的方面,也是当今非政府组织应该承担的一个重大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龙永图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