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底部已经探明 上涨稍等片刻

  本周A股市场剧烈震荡,周一的大涨与周三的大跌形成强烈反差,但市场运行并无出乎意料的变化。在我看来,上一周市场已经探明底部,而本周的剧烈震荡顶多是二次探底。经过这一折腾,反倒把底部形态做得更为扎实了。


  这次筑底过程之所以有如此剧烈的震荡,恐怕与市场力量与政策的博弈心态有点关系。很多掌控大资金者希望在这个敏感的时候,利用技术上的恶劣走势和舆论的力量,博弈出一个宽松的政策环境,但情况却和上一周一样:大老板一言不发。

  在中国股市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存在市场力量与政府管理部门之间的博弈,多数时间政府占主导地位,偶然几次市场力量占了上风,但局面无法维持太久??毕竟这是体制决定的。而市场力量发挥作用的时候,大多表现为股市长时间暴跌。此时,市场中的某些强势力量利用政府在政策上的缺陷,提出自己的利益诉求。而管理层也常常推出一些类似“饮鸩止渴”的办法激活一下股市,一阵风浪之后,外甥打灯笼??照旧。这种模式历经几届证监会,也持续了十几年,但猫鼠之间的游戏模式几乎没有变化。说起来这次的火力强似以往,但管理层就是岿然不动。原因何在?博弈对手变了。

  新的博弈对手是在金融危机中混出来的,其对危机的理解不比那些记者、经济学家和教授们差,而由于实战经验远远超过后者,所以要想说动他,用群众运动的方式恐怕很难奏效。可以断定,近期政府不会出台救市政策。

  A股市场近期的尴尬,一方面与这种博弈机制不畅有关,更重要的是外部环境的改变也在分化着市场力量。首先,美国次贷危机尽管依然在发展,但其速度开始放缓,使得市场对危机的运行轮廓日益清晰,金融市场开始走稳。其次,香港市场出现明显走强的迹象,其上行力度超过欧美和亚太新兴市场,已经隐隐露出反转的迹象。第三,随着3月份数据的出台,大家对于通胀的恐慌大大减轻,机构投资者对于市场的看法正处在转折时期。此外,不管境内资金多么害怕通胀和调控,多么忌惮大小非减持,但境外资金却在持续果断进货。

  有了以上这些新情况,要求出台救市政策在时机上就不一定合适了。如果决策者是不懂业务的新手,可能会在慌乱中瞎出几招王八拳;而老手则会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外部环境可能改变,投资者也会出现分化,而这场要求救市的群众运动也可能不了了之。

  香港市场经过本周获利回吐以后,下周恐怕要大幅上涨。果真如此,您还以为A股依然会下跌?

  投资者的观点都是不断变化的。去年看多的人会在前两个月看空,而本周看空的人,也许在下周就看多了??投资者多空观点的交替变换,正是博弈的基本要素,我们不必过于机械。

  对于本周的行情,技术派人士几乎会众口一词地说:上涨不放量,使得市场不能向上突破。我倒要反问:你怎么知道下周就不放量呢?所以,我们的策略是:丢掉幻想,干点实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