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严重春旱敲响全年粮食生产警钟

  眼下,春季农业生产由南向北全面展开,但步步紧逼的旱情让人揪心。

  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4月10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59亿亩,其中作物受旱4633万亩(重旱842万亩、干枯63万亩),春播白地缺墒2亿亩,水田缺水1223万亩。

  稍感欣慰的是,近段时间,黄淮、江淮大部、华北西部出现10毫米至25毫米的降水过程。“但东北大部、华北东部以及西北大部降雨较小,旱情持续。”国家防总办公室抗旱一处处长张家团表示。

  今年1月至3月上旬,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不足10毫米。国家防总发布的消息称,北方地区遭受了近5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严重旱情给今年的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敲响了警钟。由于受旱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大部和西北的部分地区,对适时春播构成严重威胁。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表示,黑龙江省的粮食生产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国家的粮食安全,当前必须要千方百计保障春灌用水,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