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库存变化迥异农产品走势分道扬镳

□本报记者 韩万宁 芝加哥报道

  
  
   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对农产品短期走势有重要影响意义的4月供需报告。小麦、大豆、玉米库存变化的迥异以及其他因素的作用,使得三大作物共进退格局不再:玉米再创历史新高,小麦创下年内新低,大豆则连续飙升。


  
   小麦创出年内新低

  
   小麦上周走势在三大农产品中最为疲弱,周五更是创出每蒲式耳8.85美元的年内新低。

  
   周三公布的美国农业部小麦供需报告成为影响其一周走势的重要因素。由于,预期库存上升,加之主力5月合约接近交割,投资者纷纷选择在报告披露前离场观望,导致小麦走低。不过,尽管报告将小麦库存维持在上月2.42亿蒲式耳的水平不变,而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上涨至2.61亿蒲式耳的水平,但出乎意料的是,市场对该利好的热情仅维持了半个交易日,小麦当日在早盘大幅反弹后最终无功而返,仅以平盘报收。

  
   国际需求方面消息比较令人沮丧。土耳其欲寻购10万吨小麦,但来源可能是欧洲或黑海小麦。阿尔及利亚有关方面则宣布,由于该国小麦产量充足,2007/08销售年度将停止进口小麦。而近期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北非国家是CBOT交易的软红冬小麦的主要进口国。

  
   玉米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种植面积下降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玉米近期一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上周的供需报告则将其价格推到了历史新高。

  
   根据供需报告,美国2007/08销售年度的玉米库存由上月的14.38亿蒲式耳下调至12.83亿蒲式耳,低于市场平均13.03亿蒲式耳的预估值。这一实质利好再加上当日原油价格同创新高,玉米期价大幅走高,并再次创下了每蒲式耳6.16美元的历史新高。

  
   不过,纪录高点招致了市场对玉米技术性超买的担忧,加之美国经济前景持续恶化,引发了获利回吐盘的打压,迫使玉米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下挫。

  
   大豆继续强势反弹

  
   由于种植面积增幅远超市场预期,大豆整个3月几乎都在阴跌,至4月1日,已从最高点的15.86美元跌至最低点11.22美元,最大跌幅达30%。在需求基本面没有实质变化的情况下,过深的跌幅引发了大豆在4月份持续至上周的强劲反弹。

  
   供需报告对大豆来说可谓中性。美国2007/08销售年度的大豆库存由上月的1.4亿蒲式耳调高至1.6亿蒲式耳,与市场平均1.56亿蒲式耳的预估值基本吻合。不过,在场内玉米和场外原油大涨的带动下,大豆的反弹走势在周三、周四加速,两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05美分,远远强于玉米和小麦。

  
   大豆加速上涨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则是阿根廷农民悬而未决的罢工。早在周中,市场即传言如果政府仍不降低大豆出口关税,阿根廷农民将恢复罢工。

  
   根据往年经验,在种植面积确定之后,多变的天气状况对农产品播种及生长的影响,将成为左右期货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这在上周玉米、小麦的走势中已经有所体现。

  
   此外,部分种植区前期的持续干燥天气在迎来较为充沛的降水后,由于有利于小麦的生长,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小麦跌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