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整顿垃圾短信波及基金客服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以前每天都能收到基金单位净值短信,现在怎么收不到?”面对基金持有人的疑问,基金公司近期每天都忙于做解释工作。

   据悉,自从今年3月15日央视集中曝光垃圾短信以来,各地电信部门逐渐加大垃圾短信的处理力度。
今年3月底到4月中旬,已经至少有十几家基金公司的客服短信受到波及,无法正常发送,给基金持有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深圳某基金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国家相关部门对短信清理和发送资格重新确认的工作抓得很严格,一些负责短信服务的SP运营商基本全部关闭了基金短信,至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短信服务,SP运营商和基金公司都很难给一个具体时间。

   “ 上千万基金持有人都已经习惯了每天收到基金净值和每周的基金看市场观点,突然停止了这些服务让基金客服和市场部门都承受了不少压力。”有基金公司市场人员表示。

   其实,基金短信作为从2006年开始兴起的基金客服手段,在基金客服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基金短信不仅包括了每天基金净值,每周基金观点等基本客户服务,还包括基金分红信息、持续营销信息等重要基金宣传信息。这一客服和市场推广手段由于单位成本低、目标性强、有效性高,在很多基金公司里都已经把它发展成为第一客服手段。

   从基金短信的花费来看,每条短信的成本只有0.5分钱左右,单位成本并不高,不过由于基金公司发送量很大,如果按照500万持有人,每条短信0.5分钱计算,每月只是基金单位净值短信就至少需要60万元费用,多家基金公司在基金短信上的花费已经超过在纸制电子对账单上的花费。

   负责基金短信服务的某SP运营商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向基金持有人发送的净值和基金观点都是持有人需要的信息,并且是向特定客服发送的信息,应该不能算是垃圾短信。由于基金持有人数量庞大,有的基金公司客户数达到1千万左右,基金短信发送资格的重新确认也非常麻烦,将耗时很长时间。

   有基金公司人士呼吁,垃圾短信的整治要分类进行,基金单位净值和基金公司市场观点都是基金持有人愿意接受,每天都急切需要得知的信息,有关部门应该先对这部分短信开绿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