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浙江三力士中国传送带龙头

即将进入申购程序的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经济十强县之一的绍兴县,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橡胶V带的大型企业。公司产品分为胶带和胶管两大类,其主导产品为三角胶带。2005、2006和2007年三角胶带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95.11%、95.75%和95.96%。


   近年来,三力士业务稳健发展,2005-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58亿元、4.61亿元、5.5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9.78%、28.62%、20.46%,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公司2004年、2005年、2006年三角胶带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7%、25.3%、26.1%,均位居全国第一位。

   如今,“三力士”品牌已经成为国内传动带行业的著名品牌,公司客户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龙头地位显著。国泰君安在其新股询价定价分析报告中认为,公司风格稳健,未来发展可期。

   从2002年开始,我国年耗胶量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首位,并连续5年保持世界第一,是名符其实的橡胶工业大国。近几年我国橡胶消费量年均增速达到9%,大大高于世界3.4%的平均增速,2006年我国橡胶消费量达到近430万吨,是美国的1.4倍,日本的2.1倍。2005年,我国生产轮胎2.4-2.5亿条,较2000年增长96%;输送带1.2亿平米,较2000年增长88%;胶管4亿标米,较2000年增长58%;V带近10亿A米,较2000年增长61%。可见"十五"期间我国主要橡胶产品均实现了大幅增长,且增速与我国的人均GDP增速表现出较高的相关性。

   《橡胶工业“十一五”科学发展规划意见》指出,我国橡胶工业的总体目标是以8-10%的年均增速发展,主导产品出口比例要达到35%左右。并将进一步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和区域集约化生产,使我国逐步由橡胶工业大国发展成为强国。未来随着我国GDP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橡胶工业作为重要的国民经济原材料供应行业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橡胶成本在三力士总成本中占比30%~40%,是影响公司成本的最主要因素。由于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具有较强成本转嫁能力,在原材料价格发生波动时可通过调整产品价格来维持合理的毛利率水平。2005-2007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6.33%,15.56%和16.61%,比较稳定,且基本上与行业平均水平保持一致。

   三力士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附加值较高的V带和汽车传送带,新增产能定位于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中高档产品,较现有产品附加值有所提高,未来可以提升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水平。

   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07、2008和2009年的EPS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分别为0.34、0.44和0.55元,按2007年23~27倍PE计算,建议询价区间为7.82~9.18元。按照目前A股同类上市公司估值水平测算,公司上市后合理价格为10.5~11.8元。

   东北证券石化化工行业研究员王伟钢认为,公司的发行价应该在25-29倍之间。他表示,公司基本面优秀,是细分行业龙头,而且其主营产品属易耗品,市场潜力非常大,预计公司的年均成长速度在25%-30%之间。(吕 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