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投资应避免“单兵作战”

单兵作战是相对协同作战的一个军事术语。一般相对协同作战而言,一个人作战,一辆车,一架飞机就是单兵。具体举例说明呢,如飞机作战,如果只是轰炸机单兵作战,其优势是攻击性很强,却因缺乏良好的保护体系统,其具体实战力将大大折扣。
但是如果配以战斗机协同作战,进可攻,退可守,其战绩自然是非同凡响。由此及彼,就不难挖掘今年以来我国广大普通基民很受伤的原因所在。

   过去两年里,大盘指数一路扶摇直上,广大普通百姓的手中持一只股票型、或者偏股型基金便可赚得盆满钵满,获利翻番比比皆是。殊不知,市场大涨背后也是其风险累积的过程,其“单兵作战”策略也将注定“功亏一篑”。

  
   自去年10月下旬起,本轮调整终于拉开帷幕。广大普通投资者的既得收益一夜之间付之东流,普通百姓再谈投资心有余悸。而面临高通胀不断侵蚀现有资产的现实,理财仍是不变的话题。对此,理财专家表示,基金投资应避免“单兵作战”,组合投资可化险为夷。

  
   理财专家指出,不同类型的基金在资产配置上的差异决定了每种类型的基金具有不同的抗风险能力和收益水平。而基金投资上的优化配置主要体现在合理布局风险和收益的对称性,使资金在低风险高收益基金上进行合理配置。一般来讲,基金在股票、债券、货币等工具上的投资比例决定了某只基金的资产配置。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可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规避市场系统风险以获取长期投资回报。如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对不同概念的股票型基金或偏股型基金进行重点配置,而低风险类别的基金只作为战略配置;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对高、中、低风险的基金进行比较均衡的配置;而保守型投资者应将债券型基金作为核心配置,与此同时适当加入平衡型基金同样有助于基金资产的稳定,并获得更多超额收益。(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