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石油中海油将年获500万吨卡塔尔LNG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分别与卡塔尔签署协议,每年将分别从卡塔尔进口300万吨和2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

  据悉,中石油所进口的液化天然气来源于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四期项目。该项目是卡塔尔石油公司与壳牌的合作项目,双方分别持股70%和30%,目前正在卡塔尔兴建。
中石油液化天然气终端设施投入商业运营后,该项目的液化天然气将运送到中石油的接收终端。协议规定,每年向中石油供应300万吨液化天然气,共计25年。

  公司人士表示,签署该项销售和购买液化天然气协议,将促成卡塔尔向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长期供应液化天然气。

  同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也与卡塔尔签署了一份购买LNG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海油将每年从卡塔尔天然气二期项目获得200万吨液化天然气。消息称,卡塔尔将从2009年开始向其输送液化天然气。

  目前,中石油和中海油在沿海地区都规划建设多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其中中海油的广东大鹏LNG接收站是唯一投产运营的接收站。中海油在东部沿海拥有5个LNG接收站,中石油也将在江苏、河北、大连和深圳建设LNG接收站。

  卡塔尔是世界最大的LNG出口国,计划到2010年将LNG年产量扩大至7700万吨。中国去年进口液化天然气291.3万吨,增长了3.2倍。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两公司与卡塔尔签署的协议,将有助于改善国内对清洁能源的需求紧缺状况。

  该协议也是中国签署的首个从亚太以外地区获得LNG供应的协议。此前,国内主要从澳大利亚、印尼和马来西亚签订进口液化天然气的长期供销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