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承德钒钛打造全球最大钒厂

  “世界第一大钒厂将在中国诞生。”日前,承德钒钛董事长田志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大胆预言。

  田志平用数据佐证说,全球的钒产能约10万吨左右,承钢产能为1.6万吨。未来承钢的产能占国内产量的50%以上,全球产能的20%左右,可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钒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中银国际分析师指出,到2010年,承钢集团(包括承德钒钛)钢铁总产量将达到800万吨,钒产量达到3万吨,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钒生产商。

  由于资源壁垒和技术壁垒,全球钒加工企业仅有十余家,而且主要集中在5-6家企业,是一个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从目前来看,除了承德钒钛的扩产外,全球其他钒加工企业还没有扩产的迹象。由于钢铁、化工及其他下游行业钒产品消费快速提升,全球钒产品供给趋紧。

  我国是世界上主要的产钒大国,我国的钒资源主要集中在钒钛磁铁矿中,分布在河北承德和四川攀枝花地区,承德公司目前是国内第二大钒加工企业。公司2008年钒产品生产能力将在钒渣35万吨以上,钒产品3.2万吨以上。届时,公司将超过目前全球最大钒生产企业--南非海威尔德(钒产品产量2.5万吨),成为全球最大钒生产企业,全球占有率达到25%。加上攀钢钢钒,中国的钒产品全球占有率将达到40%以上,在全球钒产业中将具有主导地位。

  2007年,攀钢钢钒和承德钒钛在北京组建攀承钒业贸易有限公司,两者的钒产品将交由该公司来统一销售,走上了强强联合之路。

  资料显示,承德地区高铁品位钒钛磁铁矿已探明储量2.6亿吨,其中保有储量2.2亿吨;低铁品位钒钛磁铁矿储量80亿吨。河北省、承德市两级政府已有了较为明确的政策,鼓励承钢实施产品结构调整,扶持承钢综合开发利用钒铁矿,规定新探明的矿藏都归承钢或由承钢主导开发;而在地区新上马建厂的问题上给了承钢相当的话语权。

  田志平表示,公司将坚持以“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长期发展战略,有序推进钒钛资源梯度开发,适度扩大钒钛产业规模,进一步将资本优势与产业竞争优势有机结合。

  据了解,承德钒钛还制定了“两步跨越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积极筹划推进承德钒钛基地建设,以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为核心,将承德地区钒钛资源优势和公司的钒钛加工技术优势,转化为名牌特色产品优势,形成含钒低(微)合金钢、钒产品和钛产品三大系列产品的规模化经营;推进技术进步,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牢固树立公司在中国含钒低(微)合金钢行业、钒钛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公司建设成为世界最大的钒钛产业基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