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沪上多家地产商:未收到调查问卷


   早报记者 刘秀浩

   近期,央行上海分行向沪上各家大型银行下发一份名为《关于协助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情况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短时间内上报沪上房地产企业财务状况。

   据了解,4月15日是调查问卷上交的最后时限,但是截至发稿时,经记者采访,包括大华集团、绿地集团、万科地产、华润置地、世茂地产等多家房地产商并没有接到过任何来自银行方面相关的调查问卷。
但一家地产公司财务经理告诉记者,的确获悉银行方面有类似调查,据悉,银行此次大型调查牵涉到目前的股市以及地产行业调整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不过,工商银行房贷部门昨天则告诉早报记者,目前正在收集整理调查来的数据,调查可能会为央行决策做准备。

   实际上,过去一段时间里,央行已经成为国内除住宅和城乡建设部之外最关心房地产行业的政府部门。

   2007年9月底,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下发《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要求加强对房地产信贷调控。

   2月3日,上海银监局还与央行上海总部、上海市房地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核查借款人家庭住房面积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沪上商业银行严格执行关于第二套房房贷的审批。

   房地产贷款一直是银行全部贷款总额所占比例最大的一部分。截至2007年12月末,上海中资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32.2%。北京一家地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申请银行贷款周期被大大延长,往往申请贷款到拿到资金时间长达3个月,而贷款利率也比普通商业利率高出20%以上。

   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7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指出,要择机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品,以丰富房地产公司融资渠道,以避免资金风险过于集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