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深圳市长许宗衡:强力推进深港金融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张媛媛

  本报讯昨日,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媒体招待会上表示,深港合作将从三方面进行突破,尤其是强力推进深港金融合作。同时,在深港河套地区开发众说纷纭的情况下,他表示,在金融、高科技产业、办大学等多方面还需双方专家小组研究论证。


  许宗衡表示,深港合作的突破口,主要应抓住三方面:一是深港创新圈,要充分利用两地之间的优势,打造成为创新资源最集中、创新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二是要强力推进深港金融合作,两地之间金融领域合作空间很大,合作领域很宽泛,随着下一步要素流动的进一步便利化,两地金融合作将取得更富有成效的进展和突破;三是加快城市战略规划合作。

  对于深港两地热切关注的河套地区具体开发问题,许宗衡坦言,双方已就建设前期的环境等问题做了工作,他个人认为,应尽快启动,形成一个合作亮点,形成由河套地区带动两地紧密融合的典范,他相信双方将尽快达成共识。他建议加快河套地区的开发综合研究,加快前期工作的准备,尽快启动这个地区的开发。

  许宗衡透露,这个地区权属土地78万平方米,涉及到所有权和管辖权的分离问题,因此,河套地区的开发涉及到法律管辖,包括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来研究河套地区的开发方式、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而且这样的体制机制和法律问题必须要经过中央政府的批准,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

  在河套地区做什么?许宗衡表示,这需要双方的专家小组进行充分讨论,现在众说纷纭,有建议做金融、软件开发、高科技产业、办大学、甚至房地产开发的等多样提法,而究竟做什么,必须通过双方的研究和论证。这个地区应该形成两个城市之间的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双赢。

  另据透露,深圳市或将在今年启动深港在河套地区开展金融创新的可行性研究。这意味着,在河套地区的具体开发内容方面,金融创新或将成为未来河套开发的功能和定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