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圳市长许宗衡称最关心网民对政府的建议和批评

  昨日上午,深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以331票全票当选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随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举行记者招待会,他表示:“对网上的信息和网民们提出的意见,我是高度关注的。


  记者现场“有话问市长”

  今年深圳“两会”期间,本报联合奥一网再次强势推出品牌栏目“有话问市长”,受到市民和网友们持续热捧。截至昨晚8时,该栏目网上专题访问量已超过100万人次,问话和建议1100多条,其中医疗、教育、交通、环保等民生话题成为关注的焦点。“两会”期间本报记者将市民和网友问话建议分类整理后,兵分几路反馈给市长。副市长张思平接受本报和奥一网专访,就交通、改革等热点话题逐一回应。副市长闫小培、李铭分别接招,表示将认真浏览,及时回复市民问题。

  此外,如何控制CPI上涨、稳定物价,也成为网友重点关注的话题。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专门将此问题现场“有话问市长”,许宗衡表示,物价问题一直是今年政府关注的焦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最初制定的目标是3.5%,最后修改成了4%,这一修改是在考虑到各种原因后制定出的理性、客观的目标。在物价上涨时,政府将关注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保障,启动相关补贴与物价联动机制。

  关心网民建议和批评

  “记者问我是否经常上网,我可以告诉这位记者,对网上的信息和网民们提出的意见,我是高度关注的。”许宗衡表示,在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中,作为市长,自己最关心的是对政府的建议和批评,以及网民所表达的对政府重要工作和重要决策的建议。“对网上的信息和动态,我应该是批示比较多的。甚至对网民反映的具体问题,我批示之后,也解决了一些问题。”许宗衡表示,从网上的交流和上网去了解市民的想法动态、愿望和企盼,是作为一个城市的市长,把握这个城市的发展,思考和关注民生的问题,加大解决民生问题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宋元晖王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