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提防恢复新股发行带来的负面影响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是上升、但可能是创新低后的技术性反抽。市场对近期恢复新股发行的利空没有足够重视。应该说,还没有消化恢复新股发行这一股市历来的大利空,这可能要吃亏的。

今天大盘走出了反复探底后,再度走强的行情。

上证指数一度下跌到3212点,再度创新低。尾市多头有一定的反攻,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52点,上升幅度是1.57%;深成指数全天上升47点,上升幅度是0.38%。

尽管今天大盘是上升的,但这可能只是大盘创新低后的技术性反抽。我们感到市场对近期恢复新股发行这一利空消息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应该说,还没有消化恢复新股发行这一中国股市历来都是比较大的利空,而轻视这一利空可能要吃亏的。

一、尽管今天上证指数是上升的,但后市不见得就很乐观

尽管。今天大盘是上升的,但近日的后市还是不乐观。

其一、昨天大盘的下跌力度特别大,使我们感到这一次的下跌动力很大,仅仅是创新低,应该还没有完全消化这一次下跌的力量。

其二、今天下午的上升,从技术面看,只是创新低的反抽。

其三、近日恢复发行新股后,速度还相当快,这一利空消息可能会对大盘有不利的影响。

二、近期恢复了新股发行,速度还比较快

2月份开始,市场是暂停了新股的发行的。到上周开始,新股又开始发行了。

在新股停发的其间,正是大盘连续下跌的日子。到目前,还没有改善。从道理上说,还不是恢复新股发行的时机。但是在客观上,管理层是在上周开始,在大盘还处于很弱的情况下,就恢复了新股的发行。

而且,从目前来看,发行的速度还相当快。如:8号、9号各发行一只,明天又有一只,22号有4只新股发行,下周一发审委还要审四只新股。11号管理层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老字号企业上市;中国移动表示其A股发行规模不会很大,这意味着它的上市将是很快的事情。而且,传闻有近200家企业在等着发行上市。

这都意味着,近期要发行的股票很多。

三、新股发行从来就是中国股市的重大利空消息

对于恢复发行新股,目前市场还没有把其看作是一个大利空消息,这种认识是有问题的:

其一、新股发行,在大盘不断走好的情况下,可以有利好的作用。但是,在大盘不断下跌的情况下,是一个明显的利空。因为,新股只有在上升行情里,才能带来新的资金。在下跌行情里,新股的资金抛出后就不会再进?4佣??换崞鹞??淖饔谩?/p>

其二、历史上,新股发行,扩容从来就是市场的重大利空,1993??1995年的大熊市,就是由大量新股发行导致的;2001??2005年的大熊市,主要是由国有股减持导致了,而国有股减持说白也是扩容。

也就是说,两次股市的大跌都是由供大于求而导致的。

就目前的市场而言,是明显的弱市,大小非减持,也是扩容。市场很担心大小非减持,却不怕恢复新股发行,这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我们认为,要提防新股恢复发行对大盘的不利压影响,而且基于市场还没有反映这一利空,要小心大盘在短期内的走弱。

当然,我们认为,这一次大盘的下跌应该就是最后的下跌,而且之后大盘很可能是走V型反转的。所以,在目前的点位,并不宜大量做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