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今天两只中小板新股发行

  三力士(002224)发行市盈率较高

  三力士发行价9.38元,发行后每股收益摊薄为0.3146元,发行市盈率29.31倍;上网发行1520万股。

  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橡胶V带(三角胶带)的大型企业,生产的橡胶V带连续多年产销量、出口量居全国同行业首位,三力士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现金流充裕,每股经营现金流达到1.11元。

  风险点:第一,橡胶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第二,公司有约四分之一的产品出口,人民币升值对其形成负面影响。第三,出口退税率下调的影响。

  由于公司在细分行业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并且发行数量很少,因此上市时有大幅炒作的可能。但由于发行市盈率较高,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但上市首日应及时卖出。

  濮耐股份(002225)建议谨慎申购

  濮耐股份发行价4.79元,发行后每股收益摊薄为0.16元,发行市盈率29.94倍;上网发行4800万股。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耐火材料行业综合实力最强、产品品种最齐全、最具活力的企业。企业自创建以来一直注重科技人才的引进、市场调研及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主导产品钢包底吹氩透气砖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

  风险点:第一,发行市盈率接近30倍,比目前A股平均25倍市盈率高出许多。第二,公司现金状况不太理想,2006年每股经营现金流为负值,2007年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较低。第三,公司研发费用开支较大。

  鉴于该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较强,具有长期发展潜力。但目前公司财务状况不是很好,且市盈率较高,建议投资者谨慎申购。

  齐鲁证券 张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