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小长假催生家电消费新格局 卖家买家均得益

  由于假日调整,2008年,我们告别了传统的五一黄金周长假,同时迎来了元旦、清明、端午、中秋五个“小黄金周”。今年的清明“小黄金周”是法定节假日调整后的首个节,记者采访本地的家电卖场了解到,苏宁、国美,时尚电器试水小黄金周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他们一致认为,“小黄金周”将会促成新一轮的消费格局及习惯。


  “小长假”卖家买家均得益

  据了解,清明小黄金周里,各大卖场没有了传统黄金周人满为患的场景,但是成交量却大为提升,各家卖场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销售结构来看,为了紧抓“小长假”商机,各大卖场对于时尚、便携的3C产品做重点推广,在促销上做了大力度的资源投放,部分数码产品更是打出了相当吸引人的特价,因此在整个小黄金周期间,通讯、数码、电脑等3C类电子产品成为畅销商品,销量大概是平常周末的三到四倍。此外,以往在7天长假大卖的彩电、冰洗、空调等大品类此次表现依然比较突出。

  由于三天的假期太短,很多市民放弃出游选择了比较传统的购物作为假日休闲的主要方式。据了解,大多数市民对在小黄金周购物比较看好。在南城一家外企公司上班的孙小姐表示,往年在7天黄金周旺季购物时,往往是十个消费者围着一个销售员,享受到的服务自然会打折扣,付款提货都得排队等候,而且一些热销的产品还会缺货,假日的调整分担了客流,有利于家电卖场为顾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购物可以更从容一些。

  新消费格局前景乐观

  据东莞苏宁电器总经理朱亚辉分析,新的节假日规定的实行,对商家和消费者是双赢的。对消费者而言,小长假缩短了假期却赠加了放假的频率。这使得消费者能过更多中国传统佳节,也能分流出游人群,更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时间出游或购物。对商家而言,不仅减轻了货源准备、人手配备等方面的压力,还避免了长假前后的市场疲软。

  东莞国美总经理余刚也表示,习惯往年五一七天促销的商家们,对这个新增的清明小黄金周,只是抱着“试水”的态度。不过从三天的销售数据来看,东莞国美试水小黄金周效果很好。随着4月份的开门红,余刚乐观预测,往年五一才集中爆发的电器黄金周将提前到4月,与5月假期首尾相连,完全有可能由黄金周变身黄金月。

  业内人士认为,原本五一是一年中最忙的时段之一,无论是货源还是人员配备,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把五一的消费热度分散到四月来,可以减轻商场的压力。对于商家特别是家电连锁企业而言,以往7天的长假分流了消费人群,同时促销资源的一次大量投入,容易造成长假前后市场疲软。实行3天小黄金周后,促销资源将不再集中于五一、十一期间,而是以较为平均的节奏提前释放,保持全年市场的活跃度。

  据悉,由于对这种新的消费格局市场前景比较看好,针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及端午小黄金周,国美和苏宁肯定会有大量促销活动推出。其中,苏宁电器将继续根据各个小黄金周的特点,寻求中国传统节日和消费者需求的契合点,联合各知名家电厂家在小黄金周推出新品、精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