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能制造宗庆后“逃税门”?

  商报讯(记者 王晓?)“达娃”谈判迟迟未果。日前某“税务研究爱好者”爆料称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这个曾自称“最廉价CEO”,竟然涉嫌在十年间偷逃个人所得税税款近3亿元之巨,达娃双方之间暂时的平静再次被打破。

宗庆后昨日以“举报人是达能的人,是秦鹏”、“我不主动欺负人,别人也不要欺负我。欺负了,我会和他拼到底”回应这场新的风波。

  在“数落”达能的同时,宗庆后也不得不“坦白”,的确存在2亿元人民币税款的迟交问题。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税务部门检查”,他本人已于去年10月向杭州市地方税务局补办了申报及补缴个人所得税手续,并缴纳了滞纳金。日前,宗庆后曾现身杭州税务机关,此举被坊间传为被税务部门请去“喝咖啡”。

  娃哈哈相关人士则表示,其实去年11月以来,杭州市地税、国税部门便就宗庆后涉嫌偷漏税事宜进行了检查。宗庆后表示,娃哈哈和他本人都予以了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进行了彻底的检查,而且是对娃哈哈所有公司进行检查”。

  事件回放:所“偷”税款应由达能支付?

  据此前媒体报道,有“税务研究爱好者”举报,根据达能与宗庆后的银行账户往来凭证,自1996年合资开始至2006年,达能曾以“服务费”、境外子公司“奖励股”股利及股权回购名义,向宗庆后支付薪酬共计7100万美元。宗庆后涉嫌隐瞒巨额境内外收入,未如实申报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人民币。

  宗庆后表示,他因“达娃”合资公司为达能境外子公司而获得的“奖励股”股利并没有那么多,只有4000万美元。

  昨日,有关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事肯定还是和达能有关”,“当初达能和娃哈哈成立合资公司时,曾对宗庆后设立了‘奖励股’和‘股权回购’制度,不过当时宗庆后并不是用现金回购的,而是由达能提供的无息贷款,过程当中双方还涉及复杂的交易过程,达能当时表示会帮宗庆后缴税,所以才会曝出此次的漏税事件。”

  税务部门:三缄其口

  尽管宗庆后和杭州市地税局稽查一局两名负责人进行了约45分钟的会谈,宗庆后也表示,去年10月补缴了2亿多元的个税和因10年未缴足个税而产生的高额滞纳金。然而至于双方谈话内容是否涉及对宗庆后偷漏个税行为的定性问题,杭州市地税局稽查一局方面则拒绝透露。

  该局一名主要负责人表示,关于宗庆后税案,杭州市地税局有统一的对外宣传口径,稽查一局虽然是具体经办单位,但不会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

  达能回应:我说不是,他信吗?

  对于对宗庆后的指责,负责达能公关事务的诸文坚持不做回应,他说:“我们说‘不是’,他信吗?”

  诸文表示:“我们对此事不做回应,但有两点可以确认:一是去年11月份杭州市地税局找我们核实过有关支付宗庆后报酬的情况;二是过去10年,达能支付了宗庆后巨额回报。”

  关键人物:举报人秦鹏?

  当下正是“达娃之争”敏感期,在如此时间点上曝出宗庆后漏税事件,难免不让外界怀疑此次事件的巧合性。

  对此,宗庆后表示:“这件事肯定和达能有关,举报人就是达能的人,是秦鹏。”而对于举报的原因,宗庆后表示是因为至今双方的谈判仍未能达成一致。宗庆后说,“他们很巧妙的”,是在“耍花样”。

  秦鹏是达能中国区总裁,法籍华人,出生于中国,曾经就职于某大型国企,后来在法国工作过十几年,1987年加入达能广州公司,对中国市场和企业研究很深。作风一贯神秘低调、行踪不定,被业界公认为中国饮料行业的“厉害”人物。

  宗庆后说:“我们和达能谈不拢,达能现在想把合资公司卖给我们了。但是他们的要价太离谱,竟然开价其投资额13亿元的25到35倍,也就是325亿到455亿元,还要求我们在一天之内出价,太苛刻了。”

  宗庆后强调不可能答应达能的条件,双方有关非合资公司并购的事,“也达不成协议”。而对于双方的谈判,他说:“不谈了,娃哈哈要和达能彻底分手。合资公司清算资产,各自拿走各自应得的部分。达能把设备拿去好了,反正都是用了十多年的破铜烂铁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