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新股潮起 资金价格习惯性上涨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受到再度来袭的新股发行影响,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再次启动快速上行势头,银行间债市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连续攀升,再度逼近3%。

  昨日,中国货币网公布数据显示,银行间债市质押式回购共成交2707.3684亿元,比前日大幅增长了552.557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则继续攀升27.74个基点达到2.9950%,逼近3%。

  至此,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回购利率结束了上周四和周五的下降趋势,开始重新抬头,加权平均利率的累计涨幅为46.49个基点。

  和往次造成货币价格波动的原因一样,此次利率反弹同样受到了新股发行的扰动。除了昨日开始申购的三力士濮耐股份外,今日将展开申购的紫金矿业由于发行规模相对较大,给市场带来较大影响。除此之外,还有多只转债和新股排在发行队列上,其中22日将有合兴包装、奥特迅、江南化工和鸿博股份等4只新股集中申购。

  从期限来看,本周回购融资主要集中于7天品种,表明资金融入方更多开始为包括紫金矿业在内的三只股票和18日将展开申购的柳工转债做准备。前日和昨日,7天品种的质押式回购均放量成交,分别增加了576.1037和840.0808亿元,加权利率分别上涨了25.92和17.23个基点。

  但市场人士同时也指出,虽然近期新股发行较为密集,但是由于规模都不是很大,因此给货币市场带来的冲击也有限。另一方面,股市的震荡令“打新”套利的风险增加,机构在“打新”时也会考虑融资和成本和收益,申购积极性已经大为下降。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期间的货币市场利率虽然也有起伏,但与去年相比已经明显平稳,这显示随着经验的积累,机构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的能力已大为提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