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网盛欲购中华纺织网“小门户+联盟”战略深化

  王如晨

  孙德良之前曾对记者解释说,“小门户”指类似“中国化工网”的垂直模式的专业网站,所谓“联盟”则是指横向产业群的拓展。他认为,未来3年到5年甚至未来10年,“小门户+联盟”都将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潮流

  网盛生意宝(002095.SZ,原网盛科技)的“小门户+联盟”战略,正借助并购等行业整合手段得以深化。

  昨天,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兼总裁孙德良对《第一财经日报》确认,公司正与垂直行业网站“中华纺织网”进行接触,双方有望在资本层面达成合作。但因目前处于谈判中,还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消息人士透露,网盛有望整体并购中华纺织网。

  近期有望签订协议

  中华纺织网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纺织、纺机、布料及内外贸易等一条龙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目前已是国内这一领域最大的商务平台。其背后控制方为浙江阅海科技。

  阅海科技创始人为陈学军。据悉,11年前,他曾作为孙德良的搭档参与创建了网盛旗下“中国化工网”。2000年,互联网泡沫来临时,陈学军拿到一笔资金单独创业。

  但孙德良拒绝透露任何谈判进展及其细节,尤其收购方式。阅海相关人士也不愿作出评论。不过,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希望整体并购,且近期有望签订协议。

  该人士坦陈,从目前布局来看,“中华纺织网”更胜一筹,已形成产业链效应,除了纺织网,它还有“中华家纺网”、“中华纺机网”、“中华服装网”以及“电子布商”。该人士没有透露,收购范围是否包括其余网络。

  至于收购方式,分析人士说,网盛登陆深圳中小板后,现金相当丰裕,但更看好网盛以“股权+现金”的方式完成收购。

  “小门户+联盟”深化

  这已不是网盛首次资本动作。事实上,近一年来,它已连续并购了中国服装网、红娘网,并参股了“机械专家网”等公司。

  这种资本动作,也是网盛“小门户+联盟”战略的一部分。孙德良之前曾对记者解释说,“小门户”指类似“中国化工网”的垂直模式的专业网站,所谓“联盟”则是指横向产业群的拓展。他认为,未来3年到5年甚至未来10年,“小门户+联盟”都将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潮流。

  “我们将在技术、内容、经营和资本层面,对成员加以支持,加速适应这一趋势。”昨天,他再次强调。

  目前,网盛已汇集了国内外几千家垂直行业网站,几乎囊括所有产业领域。不过,孙德良说,即使这一战略进入成熟期,也不会弱化专业性、行业性特征,而这也是战略的基础。

  此前他还透露,希望3到5年后,联盟成员能做到每年2000万元的利润,达到上市融资的规模条件。即使不能上市,也可以通过网盛生意宝平台获得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德良 | 陈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