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养猪大户周国敏:今年我计划出栏生猪1200头

  新华网贵阳4月17日电(记者周芙蓉)“政府的各项补贴政策给我吃了定心丸!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年我计划出栏生猪1200头,比去年增长70%以上。”贵州省毕节市朱昌镇宋伍村农民周国敏对记者说。

  正在修建新圈舍的周国敏给记者算起账来:“去年我养300头能繁母猪,国家每头补助50元,共得补助款1.5万元,能繁母猪保险赔偿得了4万元。
听说今年的能繁母猪补贴,每头增加到100元,这真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今年我计划养400头母猪,可得补贴4万元。”

  “去年出栏猪700多头,赚了50多万元,全部用于修新圈舍。现在还存栏500多头。规模扩大后,今年如果不出意外,收入上百万元没问题。”

  在占地20亩的新修圈舍里,周国敏说:“这是能繁母猪场,有200多个圈舍。猪场外,我还租了70多亩土地种饲料。现在常年在我这里打工的农民就有30多人,每人月工资800元。”

  “今年我计划贷款50万元用于购买种猪,带动周边三个村1000多户群众一起致富。最终要让自己的养场猪成为国家商品猪储备基地。”周国敏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国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