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 07年实现每股收益1.58元

  □ 本报记者 张 歆

  格力电器(000651)今日公布了业绩靓丽的200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0.41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44.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70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83.56%;每股收益1.58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达22.56%,分配预案是每10股派3元(含税)转增5股。

2008年,格力电器经营目标: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5%以上,净利润增长幅度不低于销售收入增长幅度。

  格力电器表示,2007年初,公司坚持“把格力打造成为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先进的国际一流企业”的道路,贯彻“创新”思想和“精品”思想,实现“管理走在前面,技术走在前面,产品走在前面”。公司在技术、质量、营销等各方面都有明显进步,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质量管理方面,通过加强售后质量整改、加强对产品设计质量的控制、加强对外协外购件质量的控制、建立以预防管理为主的质量管理模式、建立分厂级质量保证体系等多种措施,公司2007年的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售后故障率继续大幅度下降;在营销方面,销售网络更趋于完善,专卖店快速发展。发展专卖店坚持“关联性、统一性、连锁性”三原则,大大增强了专卖店的整体力量。2007年4月,公司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公司将8054.1万股“格力电器”股票转让给由公司核心经销商投资成立的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成功引进经销商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通过产权关系有效地将公司与经销商的利益牢牢地捆绑在一起,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网络的优势;在节能减排方面,公司通过引进先进节能设备及技术以及加强能源节约管理方面的工作,生产单台空调的能耗从2006 年8.628元降低到7.265元。

  展望2008年,格力电器表示,经营将面临很多困难。如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将导致材料成本继续上升、人民币升值加速导致汇兑损益及出口成本上升、人力成本上升、实施新《企业所得税法》(母公司所得税税率将从15%上升至18%)导致所得税增加、国家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导致资金成本上升等等。总之,公司经营将面临成本全面上升的挑战。虽然经营环境十分严峻,但是对于空调行业内的每一家企业都是一样的、公平的,适者生存,因此格力电器认为,经营环境的变化不仅仅是挑战,更多的是机遇。空调行业整合在2008年将继续深化,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格力电器力争在行业整合中不断发展、前进,2008年公司经营目标: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5%以上,净利润增长幅度不低于销售收入增长幅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