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机关单位退出景区 政府单位要作表率

  福建省一位领导同志近日在福州市乌山历史风貌区修复工程现场调研时,明确要求清理搬迁景区内的机关单位、商业用房等建筑,“还山于民”。随后,乌山景区内的省广电局、气象局等开始搬迁。

  市内有山,是福州市的地理特点之一,“还山于民”实际上是还景区于民,让机关单位占用的自然风景资源重归百姓。

  但一些机关单位在景区内以“疗养院”、“培训中心”等名义修建高档楼堂馆所,还要在路口挂上“闲人免进”“游客禁行”的牌子,把好端端的景区变成了少数人的“后花园”。

  乱占景区资源现象,表面看来是文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薄弱,是小集体利益攀比心理驱使的结果,根源却在于一些机关单位本位主义严重,一心想着本单位的利益,不顾公众利益、国家利益。

  近年来,各城市的公园、景区逐步向群众免费开放,但部分公园内被某些单位占用的地块、古建筑迟迟退不出来,成了众目睽睽之下的“孤岛”,大煞风景。乌山是福州市著名的风景区和文物集中区,目前整体修复工程需拆迁的4个地块面积就达7万平方米,其中不乏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用地。

  当前,各地正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免费开放公益性的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人民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其社会意义已经在第一个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得到充分验证。福建省提出的“还山于民”提醒我们,对风景名胜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应当尽快完善规则、整顿秩序。在这个过程中,政府单位要作表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