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江西拨28亿元鼓励农民种粮应对全球“粮荒”

  目前全球“粮荒”导致的涨价浪潮也让中国人切身感受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作为中国重要的产粮大省,江西省17日宣布,今年将拨近28亿元人民币直补种粮农民,以鼓励农民积极种粮。

  江西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粮食直补及农资综合直补总计达27.9亿元,与上年比增幅达74%。
同时,为减少耕地抛荒,稳定粮食生产,还将对种粮大户进行适度倾斜,对全省承包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单独进行补贴。

  江西要求各地把补贴资金在本月底前直接存入农户直补存折,严禁集体代领补贴资金,严禁抵扣各种税款、水费和其他集资款。如有违规情形发生,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然而,有关责任人表示,尽管中国粮食能够自足,但也存在一些威胁粮食安全的因素。权威数据显示,截止4月10日,全国有2.59亿亩耕地受旱。此外,由于进城打工的收入高出在家务农数倍,农民粮食生产积极性降低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江西素有“江南粮仓”的美誉,至今仍是中国仅有的两个不间断向国家提供商品粮的省份之一,江西省粮食生产维系到国家粮食安全。据统计,在新中国成立后国家粮食比较紧张的头30年中,江西每年至少向国家调拨8亿至10亿斤粮食,进入21世纪后,每年调出粮食达80亿斤以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