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黄皮书:经济环境出现恶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4月16日发布报告称,美国经济3月份表现疲软,消费者支出意愿下降,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压力。

  Fed在黄皮书报告中表示,消费者贷款需求下降,银行放贷标准更加严格,劳动力市场表现疲软。

该报告反映了2月底至4月初以来的经济数据。

  黄皮书称,来自12个Fed辖区的报告显示,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要比上次黄皮书报告公布时更为疲弱。9个辖区的报告显示,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波士顿、克利夫兰和里士满这三个辖区称经济活动表现不一或趋势稳定。多数地区的消费者支出出现了下降。旅游业整体表现强劲。

  黄皮书称,运输服务业的需求疲软,保健服务业有所扩张,制造业的发展趋势较为分化。

  黄皮书称,受住房市场问题影响,房地产和建筑业表现不佳。商业地产领域的经济活动也有所放缓。

  黄皮书表示,多数Fed辖区的金融机构反映消费者贷款需求下降,放贷标准收紧、资产质量出现恶化。

  多数Fed辖区都报告称,劳动力市场比上次3月5日黄皮书报告公布时更加疲软。一些辖区称,高技能工人持续短缺。还有些辖区称面临薪资压力。

  黄皮书报告表示,纽约、亚特兰大、芝加哥、圣路易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辖区就业市场出现一定疲软。

  黄皮书报告显示,克利夫兰辖区就业市场持平,里士满辖区就业趋势有喜有忧。波士顿和堪萨斯城辖区表示就业温和增长。

  报告称,费城、亚特兰大和明尼阿波利斯辖区已经出现裁员情况,工作小时数有所减少;还有报告称当前(或未来)经济活动的放缓趋势导致企业减少了招聘数量。所有Fed辖区都报告称企业投入成本增加。

  黄皮书显示,食品、燃油和能源价格在普遍上涨,其中还包括许多原材料。对此,许多制造商已经上调或计划上调产品售价。而服务业对此的反应更为多元。多数辖区报告称,零售业未出现明显变化。

  

  金融动荡明年仍将拖累美国经济(相关链接)

  美联储下属的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珍妮特?耶伦4月16日说,信贷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有可能成为拖累2009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耶伦当天在与旧金山商界领导人会晤时说,受信贷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影响,她预计200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没有增长或仅出现微弱增长。

  美国商务部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比前一个月下降11.9%,为17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显示美国住房市场的调整仍在持续。

  除住房市场疲软外,耶伦认为,企业可能削减开支以应对经济下滑,这也将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耶伦还表示,尽管有迹象显示今年下半年经济状况可能有所改善,但由于美国经济目前的不确定性,前景难以预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利夫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