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美干将出任三联总经理

完成整合第一步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记者/陈金艳

  
  
  
   虽然股权之争尚有余波,但三联商社(600898)昨天发布的年报透露,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国美电器(0493.HK)华北大区副总经理常城出任公司总经理,这也是国美电器对三联商社整合的第一步。
不过,三联商社的董事会没有如预料的那样发生变化,山东三联集团张继升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

  
   国美电器是在今年2月,借道济南龙脊岛有限公司,以5.37亿元拍得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700万控股权,持股比例10.69%,成为三联商社最大单一股东。今年3月,国美表示,未来一年没有增持三联商社股份的计划。

  
   今年4月2日,三联集团持有的另外2276万股三联商社股权(占比9.02%)也进行了拍卖,结果福布斯富豪朱孟依的兄弟朱拉伊控制的上海亚奥通讯控股公司以3.37亿元的价格拍得了这部分股权,成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

  
   按照约定,上海亚奥通讯应在5个工作日内支付3.37亿元拍卖款中剩余的3.29亿元,然而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传来的消息是,直至4月17日,上海亚奥通讯控股公司仍未缴款,三联商社9.02%的股权极有可能流拍。

  
   外界普遍预期,三联集团可能通过收购朱拉伊手中的股权,曲线获得三联商社控股权。朱拉伊也向媒体表示,已于四天前和三联集团总裁张继升签订合同,把上海亚奥通讯控股公司转给三联集团,而张继升的代价是把山东济南一地块转给朱拉伊。

  
   上海亚奥通讯控股公司的母公司光华天成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罗宏平也承认,已经签了协议,但目前上海亚奥的股权仍未完成转让。而在股权仍未完成转让的情况下,仍将由上海亚奥通讯控股公司履行缴款,支付3.37亿元拍卖款中剩余的3.29亿元。

  
   而国美总裁陈晓在4月17日下午则对媒体表示,三联商社第二次拍卖的拍得者上海亚奥通讯控股公司只支付了800万的保证金,在指定的法定实效内未缴款,已经丧失了法定的权利,不可能得到股权。此外,陈晓还表示,国美一定会按程序完成对三联董事会的重组,按计划在6月1日前召开股东大会。

  
   在三联商社3月4日的公告中显示,国美电器曾透露整合三联商社的大致思路:首先是重组董事会,国美总裁陈晓、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和副总裁周亚飞被推荐进入三联商社的董事会,国美华北大区的副总经理常城被推荐为三联商社的总经理;其次是门店协调,国美承诺不在山东发展加盟连锁店,其与三联靠得太近的门店也将被关转,国美并称一年内不会对三联商社进行重大的资产重组。

  
   昨日公告显示,虽然董事会通过了改聘公司部分高管人员的议案,聘任常城为公司总经理,于其华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但陈晓等人并没有进入董事会。

  
  
  
   机构分析

  
   收购是其实现突破的光明之路

  
   三联商社在中国家电连锁史上创出多个“第一”:国内家电连锁企业第一家上市的公司,第一家尝试网络营销,第一家开始做直营店的连锁企业。但从昨天公布的年报可以看出,该公司曾经的辉煌已经不再。

  
   三联商社昨天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三联商社主营业务16.97亿元,同比2006年下降6.58%,亏损565.54万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并购似乎是其走向光明的一条捷径。国泰君安分析师徐晓芳认为,对三联商社来说,并购带来的投资机会较为突出,徐晓芳建议可关注:受益于国美带来的管理,加之公司原有的优势网点资源,基本面有较大改善空间;三联商社或将成为国美A股资本运作平台。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伊 | 陈晓 | 张继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