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通胀:投资者不能承受之重

泰阳证券/熊纪权

  
  
   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了一季度和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一季度CPI同比上涨8%,其中,3月份同比上涨8.3%,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是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4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继续收紧银根。


  
   根据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普遍认为通胀压力不容乐观,担心经济增速的放缓影响上市公司今年业绩。经过长期下跌,投资者心理已经十分脆弱,受到利空数据以及中石油跌破发行价双重打击,部分投资者选择继续杀跌。本周沪深两市B股均大幅下跌,尤其是周五,两市B股收盘仅东贝B和粤照明B两只股票上涨,其余均为下跌。沪市B股指数盘中创出了213.10点的年内新低。其中上证B股指数本周以249.21点开盘,以216.65点报收,较上周大幅下跌13.86%,市场整体成交量较上周略微缩小了3.1%;深市B股指数以4465.04点开盘,周五以4116.13点报收,全周下跌了8.6%,比沪市B股跌幅较小,成交量较上周减少了22.8%。

  
   从技术形态来看,本周沪市B股指数收出一根较长的阴线,并一举跌破了前期盘整数周的平台;深市B股指数周线收出一根中阴线,虽然并未跌破前期低点,但亦形成了继续震荡调整的趋势。

  
   短期来看,由于B股流动性较差,在A股大幅调整的影响下,股价难免跟随向下波动。但若仔细分析,目前两市B股中已经出现了一批市盈率10倍左右,或市净率仅1倍多,甚至股价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从长远看是极具投资价值的。

  
   操作策略

  
   保持九成仓位 关注绩优股

  
   本周两市个股全线下挫,有10多家股票跌幅超过20%,多为业绩较差的低价股。但也有部分前期强势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如受宏观调控影响的地产股新城B股陆家B股等,后者披露季报业绩同比下降50%以上,这主要是受会计准则调整的影响,两者年度业绩预计仍有较大增长。跌幅较小的品种包括九龙山B鄂绒B股南玻B等,预计季报业绩都较为理想。

  
   近期B股市场的大幅下挫更多是受A股下跌的拖累,从估值水平看,很多品种基于2008年预测业绩的市盈率仅10倍左右,而分红收益率高达5%,还有些品种与A股的差价在1-2倍以上,中长期看极具投资价值,依然值得积极参与。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九成仓位,依然重点配置那些前期跌幅较大、长期看业绩有增长空间的绩优股,另外可关注具有较稳定主业并持有较多“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司,无论哪种情况,具有较高分红收益率的品种值得优先选择。

  
   海通证券/张崎

  
   热钱大量流入 成交需关注

  
   今年一季度国内热钱的流入规模超过去年前三季度。今年一季度,我国贸易顺差为414.2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为274.14亿美元,两者之和才698 亿美元,而同期外汇储备新增额却达1539亿美元。复旦大学中国反洗钱研究中心估测,近一年流入中国的热钱至少在千亿美元以上。近两年进入中国的热钱主要集中在四大领域:股市约40%、房地产约30%、能源约15%、粮食约15%,这一占比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行情的变化转换。由于B股市场对外资全部开放,对外资应该更具吸引力。从成交情况看,B股虽然近期跟随A股下跌,但却出现放量迹象,后势走向值得密切关注。

  
   西南证券/张刚

  
  个股关注

  
  鄂绒B股(900936):业绩有望明显提升

  
   世界最大的羊绒制品生产商,2007年每股收益0.5元,同比增长150%以上。参股的电力冶金项目去年起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前期公告收购电力冶金公司15%股权,目前已持其60%的股权。近期硅铁价格稳步上扬,业绩有望明显提升,近期较抗跌,可逢低参与。

  
   东电B股(900949):市盈率不到10倍

  
   浙江最大的电力企业之一。2007年每股收益0.33元,拟10派2.3元。目前股价分红收益率达4.4%。公司去年底持有逾60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由于市场下跌目前价值近40亿元),扣除这部分金融资产后市盈率不到10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可逢低参与。

  
   新城B股(900950):已跌出投资价值

  
   江苏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8元,本周实施10送10股分红方案。去年底预收账款近40亿元,房屋交付后将结转利润,按去年销售利润率水平预计,今年业绩有望继续增长。前期走势强劲,本周出现较大跌幅,目前股价颇具投资价值,可逢低参与。

  
   南玻B(200012):目前处于筑底过程

  
   国内最大的玻璃制造企业之一,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业绩有望逐步好转。2007年每股收益0.41元,拟10派1.5元,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目前B股价格仅为A股的40%左右,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前期跌幅巨大,目前处于筑底过程,建议逢低买入。

  
   深赤湾B(200022):派息率达6%

  
   公司是深圳最主要的港口企业之一,历年业绩优良且保持丰厚现金分红。2007年每股收益1.03元,同比略增,拟每股分红0.678元。虽然近年公司增速有所放缓,但业绩稳定性高,并保持高比例分红的习惯。现价分红收益率超过6%,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调整时可中线关注。

  
   海通证券/张崎

  
   理财一周独家稿件声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理财一周”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各媒体转载请注明来源:www.zaobao18.com 理财一周。

  
   新闻热线:62471234-68566,电子邮箱:dfmoney@wxjt.com.cn。品牌热线:6289179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