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和成基金16亿巨资追逐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在去年末和今年初的市场惨烈调整中,新和成却表现抢眼,一枝独秀。从去年10月16日至今年4月18日,沪深300指数下跌43.79%,同期新和成上涨102.55%。

   基金经理和医药研究员将之归结于新和成的高成长性,新和成董事长在4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也表示,目前维生素A、E供不应求。


   基金:高成长的代表

   根据新和成去年三季报和年报,基金大举进入新和成的时间是去年四季度。2007年三季度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3只基金,持有1170.76万股,但是到2007年四季度末,有17只基金持有新和成,共持有5119.28万股,持有市值达到16.63亿元。

   基金去年四季度大举增持原因在于, 新和成VA、VE、VH系列产品2007年先后公告不断提价。一位基金经理根据提价公告,敏锐的捕捉到了维生素产业格局已悄然转变。

   该基金经理表示:“在去年四季度以前,国内维生素行业有浙江医药、厦门金达维、新和成等几家公司长期打价格战,争的你死我活,但是这几家公司基本上都不赚钱,利润非常低。但这也正是这个行业的低谷期。”

   在观察一段时间后,上述基金经理注意到新和成维生素产品开始提价,在新和成第一次提价后,他注意到同行业其他公司也开始跟着提价,他认识到新和成和维生素行业的高成长的时机确实来了,于是果断加仓。

   研究员:维持买入评级

   联合证券医药研究员谷方庆上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新和成股价爆发表面上是维生素系列产品的提价,但根本因素是维生素行业格局发生了变化。

   他表示,维生素行业前两年主要是在打价格战,竞争比较激烈,利润率低,但是在低谷期后,现在迎来了高成长的时机。至于价格,谷方庆表示,国内的价格跟着国外走,国外生产维生素的两大巨头是DSM、BASF,目前还没有新的竞争对手进入,他们有能力维持目前的价格。

   谷方庆还表示,“我个人比较看好新和成这个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机制比较灵活,管理层比较敬业”。国金证券研究员严小飞、中投证券研究员周锐近期给予新和成的评级也都是买入。但是也有研究员担心维生素价格和核黄素一样,价格上去了,短期又下来,股价难以坚挺。

   新和成:产品供不应求

   较早前,新和成董事长胡柏藩4月12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导致维生素A、E价格持续提升的根本因素是供需关系,过去10年,维生素A、E的价格持续下跌,其中VE下跌了近80%、VA下跌了近70%,导致众多中小型生产企业被淘汰,目前剩下的几大生产商产能提升有限,产品供不应求。另一方面,维生素A、E生产的进入壁垒较高,以VA的生产为例,从原材料到成品需要历经一个月的时间,中间有几十道化学反应程序,并且没有任何中间产品可以采购,生产难度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方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