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不确定”环境下要投资:适当做些投资配置

⊙上投摩根 李艳

  
  
   短短一年的时间,我们从3000点起步,一路高歌猛进的冲向似乎看不见顶的高峰,而后又在几个月内被各种声音主导思维,跌跌撞撞地重回起点。人们从迷惘到怀疑,各种论调频出。于是,更多的投资人陷入了“不确定”的投资氛围。
对市场环境不确定,对是否要投资不确定,对投资什么基金产品更加不确定。似乎当前的投资正在转变成一种“不确定”下的投资。不妨一个一个来看。

  
   首先,要不要投资?这或许并不是个问题,因为随着CPI的冒进,如果想让自己的资产能够保值增值,投资是唯一的出路。正如网上一句话所言: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要跑赢通货膨胀。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最适合投资的月份是每年的1?12个月,意思就是他认为任何时候都是投资的好时点。也许我们应该加上一个前提,那就是经济还处在上升的景气阶段。从近期公司的1季度宏观数据来看,中国GDP增长为10.6%,虽然比去年同期有所回落,这主要是受到外需减弱的影响;1季度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零售总额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虽然通胀有所上升,但预计在下半年会慢慢回落,经济总体表现还是健康向上的。

  
   如果这些都可以认同,最后就是应该投资什么产品了。由于今年的市场多以震荡行情为主,建议投资人建立比较稳健的投资组合,谨慎把握。投资者可以尝试从前两年牛市满仓股票的投资思路中转换出来,适当地做一些投资配置,如股债结合。或者选择平衡型的基金产品,让基金经理来帮你配置股票和债券的投资比例,以及入场时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