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只要配置理性 没有不适合投资保本基金的人

⊙金元比联基金

  
  
   如果你的这笔钱是用来养老、或者留给孩子用的教育金,那么你对资金的要求会有很大不同:很多人会说,尽管我每年有几百万现金流,但我有一笔钱是留给老婆孩子的养命钱,期限很长,对收益要求不那么高,甚至我从来不指望这笔钱给我博取什么收益,只要它能安全地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也就是说,没有不适合投资保本基金的人,只有不适合投资保本基金的资金。把所有钱都投资保本基金并不必要,但把应投资在保本产品上的资金划拨到高风险更的配置中更不理性。

  
   任何时候都是保本的最佳时机。导致暴富的机会已经过去了,巨大的财富效应和流动性过剩导致波动增大,参与者应该开始考虑风险了。事实上,如果保本基金选择了适合牛市的保本技术就可以享受牛市带来回报增长。适合牛市的保本基金在产品设计过程中,需要通过上千次测试来判断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在各类市场情况下,比如当市场动荡上扬。牛市里的保本基金启动也许没有跟市场一样快,但是经过一小段建设期,牛市保本基金将实现完美对市场走向的跟踪。三年为限的话,最大的可能是牛市保本基金有了与市场上的平衡型基金可比的收益,即使有一些差异,三年之后,投资者不会抱怨这小小的差异,因为如果市场大跌到亏损线以下,本金是安全的。

  
   买多少保本基金才合适?股票可以占到个人投资者所有资产的20%?30%,而剩下部分中的30%?40%的养命钱可以投资保本基金。

  
   保本基金在中国水土服不服?作为全球最大的保本和结构性产品供应商,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公司(KBC AM)致力于保本产品的开发和研究,而这些经验主要来自于两个市场,一个是比利时,国家很小,但是相当富裕,储蓄率很高,是个典型的西方国家;另一个市场是中欧国家。这些中欧国家经历过或曾经经历过于与中国类似的环境。正因为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公司(KBC AM)在比利时和这些中欧国家的经验非常接近,基于此,KBC AM认为中国也会有相似的反应。KBC AM通过对中国基金市场的研究,发现中国基金市场对新产品的有巨大潜在需求,至少已经发现5种适合中国市场潜在的保本产品类型。在比利时、爱尔兰和中欧,每个月要新发10?30个新基金,其中有一半以上是保本基金,中国也适合实施这个策略。

  
   机构投资者也需要保本基金吗?事实上,机构投资者对于保本基金存在一定需求。他们拥有相对大量的闲置资金,与保本基金投资期限相对较长和保本的特性相匹配。西方的机构客户有一个习惯,喜欢自己规划投资,大的保险公司、社保通常自己来做资产配置,如果他们购买保本基金,里面的资产是被配置好的,假如配置不适合他们,就不可能拥有这些客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