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4月14日—4月18日深沪大盘加速探底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再创调整新低,五个交易日呈现出四阴夹一小阳的弱势格局,周K线几乎以光头光脚中阴线报收。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创下1996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中石油也首次跌破发行价。

  在经过一周左右的横向震荡后,股指最终选择了再次掉头向下寻底。
从上证综合指数来看,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里,仅周二小幅反弹,特别是周三在一季度宏观数据披露后,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杀跌,并且单日跌幅从1%逐步扩大到3%,显示杀跌力量逐步增强。截至周五,上证综合指数最低下跌到3078点,距离3000点整数位越来越近。目前个股下跌不仅没有减缓,反而有扩大趋势,令市场不敢轻易言底。

  显然,一季度宏观数据并不能令市场放心。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通胀水平依然较高,而市场后期的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这使得市场对未来经济形势的担忧依然较为突出,央行迅速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也增添了调控的压力。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盘面现象是中国石油终于跌破了发行价。中国石油发行价为16.7元,3月28日以来,其股价多次在靠近发行价之后,出现天量托单而不破。中石油不破发行价成为市场信心的一种支撑。但本周五,中石油在盘中终于一举跌穿16.7元,最低达到16元,收于16.02元。从去年上市至今,其股价跌幅已经高达63.56%,

  过去一周中,无论是中小盘股还是权重股,均出现无差别下跌。代表权重股的中证100指数一周下跌13.46%,代表二线蓝筹股的中证200指数则下跌13.62%,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跌幅为13.57%。

  本周能够逆市走强的板块很少,只有少数几个板块中的部分个股较为抗跌,如消费类板块中贵州茅台银座股份广州友谊张裕A等在本周都出现了微涨。该板块能够在大势暴跌11%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独立抗跌,主要是基于2008年国内经济的继续增长。在经济增长可能放缓,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市场将更多的关注度放在了高端消费上如茅台、张裕等,以及区域龙头如银座股份、广州友谊等,因为该类公司的成长性以及业绩稳定有较好的保障。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周跌幅达到11.4%,这是在1996年12月20日以来的11年里,周跌幅再创纪录的一周。显示在经过持续下跌后,本周市场恐慌心态加重,市场开始加速下跌。截至今年4月18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约为20.07亿元,仅为去年11月5日沪深两市总市值的60.2%。

  从量能上看,继上周四、周五创出地量水平之后,本周日交易量继续维持了不足千亿元的地量水平,全周交易量较上周大幅萎缩,表明目前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大盘反弹空间。按照市场历史规律,大盘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是市场构筑阶段性底部的一个主要特征。

  回顾A股市场,在从去年10月16日至本周五的半年时间里,上证综合指数从6124点高位一路下跌至3094点,跌幅高达49.48%。可以比照的是,从2001年6月至2005年6月的4年熊市之间,上证综合指数也只是从2245点下跌至998点,跌幅为55.5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