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北京车展抢“鲜”看 自主品牌“总动员”(组图)

  本次2008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参展规模与亮相新车数量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奇瑞携6大阵营29款展车参展;吉利除了启动“新神鸟”车标外,还将推出金刚两厢及内部代号为GEELYHL的首款MPV;长城汽车更是规模庞大,5大类、23款新品集体登场。
另外,一汽、上汽、北汽、广汽和新兴的自主汽车企业也均将其重要的自主品牌产品倾囊而出,这些产品将在未来的车市掀起一股“自主品牌”潮流。

  吉利展现战略转型新成果

  吉利汽车将携二十几款车型参展,展品将覆盖目前车市主流车型,包括轿车、SUV、MPV等车款。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安全、节能、环保成为吉利发展的新方向。这次北京车展,除已公布的BMBS技术外,吉利一些创新的技术成就都将在参展车型中展现,同时,还有多款以油电、甲醇等为燃料的新能源车组团亮相,其中有一款新能源车在城市路面节油可达50%,排放减少90%。

  被吉利寄予了厚望的金刚两厢车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该车将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并以一个全新的名称登陆两厢市场。据了解,这款新车预计售价6-7万元之间。

  一汽推出红旗SUV和奔腾B131
  承载国人许多期待的红旗将推出一系列中高级以上车型,包括B级车、D级车,以及SUV车型。其中红旗SUV车型的概念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据悉,这款红旗的SUV车型,将是一汽完全自主设计开发的车型。

  一汽还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推出旗下第二款“奔腾”系列车型,厂家公布的车型代号为“B131”,据了解,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一汽轿车将公布自主品牌车型的全新命名谱系,届时这款车型将被冠以一个全新的品牌名称。为了减少再研发的成本与延续设计风格,B131采用了与奔腾一致的产品平台,所以B131在一汽内部的别名叫作“小奔腾”。B131的外观风格动感,定位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售价将比奔腾会低一些,预计在10-12万之间。

  上汽荣威550冲击A级车市场
  荣威550是上汽即将面向全球发布的一款“世界车”,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亮相,6月份正式上市。从轴距上来看,2705MM的轴距比标准中级车长了105MM。据内部消息透露,荣威550即将搭载罗孚1.8T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荣威550在技术上的起步很高,从外形和技术平台上看,已经完全摆脱了罗孚品牌的限制;在配置上,荣威550也将采用高配高价的品牌策略,除常规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外,代表高端的主动安全配置ESP有可能作为标配。此番上市它将肩负上汽冲击A级车市场的艰巨任务。

  奇瑞“五娃小车”是亮点
  北京车展上,奇瑞公司将携6大阵营29款展车参展,集中展现该公司在车型研发、新能源车、动力系统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据悉,此次奇瑞汽车的参展面积达2500平方米,无论从展台面积还是车型数量,都超越往年规模。

  诞生于奇瑞S18系列新一代小型车平台上的以奥运福娃命名的5款小型车是奇瑞参展最大的亮点,分别为两厢五门、三厢、轿跑、Coupe和SUV五种车型,排量都在1.3L。据悉,S18两厢系列三款很有可能以QQ2“贝贝”的名字于明年上市,价格预计在3.0万-4.6万元之间,其他三厢、轿跑、Coupe和SUV也将在2010年前陆续上市。

  奇瑞A3在2006年上一届北京车展作为概念车展出后,在2007年的上海车展和广州车展都作为实车进行展示。奇瑞A3车身尺寸为4352×1794×1464MM,轴距是2550MM,分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配备1.6、1.8、2.0三款奇瑞自主研发的动力引擎。

  长城继续精品小车路线

  长城汽车在车展上将推出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4款发动机和3款变速器。其中长城自主研发的1.5升汽油机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01AT自动变速器,具有6项专利技术的四速电控自动变速器的在自主品牌中是首创。

  一直倡导造精品小车的长城这次推出两款刚柔并济的小车。以往小车的定位,往往是走阴柔的女性路线,长城下半年上市的新版酷熊则是面向男性车友大走阳刚路线的小车,并配有超大的空间和超大音响装备。而之前上市的长城炫丽则走柔美路线,有1.3L、1.5L两种汽油机可供选择,还将推出配置1.2L柴油动力、无级变速器、自动变速器的新品。

  广汽自主品牌发布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将正式发布其和凯美瑞、雅阁竞争的一款中高级自主品牌车型。另有消息称,广汽共将展出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包括两款轿车和1款MPV。据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分析,广汽自主品牌之所以从高端起步,是为了利用现有资源的优势,包括广汽丰田和广州本田两个合资企业的经验、工艺、技术和配套等。

  “北京牌”自主车型“重现江湖”

  由北汽控股自主研发的“北京牌”车型将会正式亮相,共有两款轿车,分别定位于中型车和SUV。对于具体量产的时间,北汽控股兼北京奔驰?戴克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还需要等待。据北汽控股公司此前制定的“北京”品牌整车研发规划,第一阶段以军车和SUV车为突破口,第二阶段包括经济型轿车和高档轿车的“北京”品牌的乘用车研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