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茂业国际重新上市融资额较预期减半

  田爱丽

  茂业国际在公告中还表示,倘若发售定价为建议发售范围的上限,集团获得的额外3.7亿港元净额,将可能用作收购百货店物业

  随着香港资本市场回暖,此前延迟上市的茂业国际(00848.HK)重新启动上市进程。

  昨天,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于昨天重新招股,拟发行8.63亿股,融资额约为32.8亿港元。这较今年1月茂业国际首次路演拟发行的12.5亿股新股、70亿港元的融资预期减少一半。如果进展顺利,茂业国际将于5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

  曾因市况押后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茂业国际昨天发布公告披露,拟发行8.63亿新股当中,10%为香港公开发售。每股招股价较1月份拟上市时公布价下调至2.9~3.8港元,集资额减半至32.794亿港元。

  香港道亨证券零售业分析师将智慧表示,按新招股价所对应的茂业国际市盈率在19到25.5倍之间,而新世界百货2008年PE值是33倍,银泰百货21倍,金鹰29倍,百盛38倍。照此推算,茂业国际此次上市定价较低,如不出意外,发行认购可顺利进行。据悉,今年1月,茂业国际预测市盈率约为30至39倍。

  茂业国际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黄茂如昨在香港表示,该集团上市是为提升企业品牌,以满足短期资金需要,上市后暂时无意再融资。据茂业国际首席财务官黄贵升介绍,今年派息比率将达30%。

  据悉,茂业国际现于8个城市经营15家商店,包括8家茂业品牌店及7家成商品牌店。2007年总收入为15.6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4.17亿元人民币。较2006年净利润2.17亿元增长近一倍。该集团计划3~5年内开设12家新店,在已经经营的各个城市设立最少2~3家商店。

  茂业国际昨天披露,如果扣除有关全球发售的包销费用及估计开支后,并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约为中间价3.35港元,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合共约为27.17亿港元。公司董事会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拨作以下用途:约35%~40%可能用作收购百货店的物业,折合9.5亿~11亿港元;约30%~35%用作集团的零售网络,包括于现有及新运营城市开设新百货店,约8亿~9.5亿港元;15%用作翻新及提升集团的现有百货店;约5%用作提升集团的信息科技系统;其余不超过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值得注意的是,茂业国际在公告中还表示,倘若发售定价为建议发售范围的上限,集团获得的额外3.7亿港元净额,将可能用作收购百货店物业。倘若发售定价为下限,所得款项净额减少3.7亿港元。在此情况下,上述每项用途所获分配的款项将按比例减少。分析人士认为,茂业国际拓展采用收购物业形式,这与其房地产出身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