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凌玉章: 考虑在福汽集团层面引进投资者

  ⊙本报记者 吴琼

  由于三大国际合资伙伴克莱斯勒、戴姆勒、三菱汽车都处于在中国市场的复兴阶段,因此福建汽车集团格外引人注意。昨日,连日奔波于谈判间的福建汽车集团董事长凌玉章接受了上海证券报的专访,勾勒出福建汽车集团战略蓝图。

未来,福建汽车集团极可能推出一种全新的集团合作模式。

  上海证券报:近年来,中国汽车业并购案很多。由于北汽集团和福建汽车集团拥有共同的外方合资伙伴(克莱斯勒、奔驰),加上一些其它传言,因此大家都很关注,福建汽车集团有无可能与北汽集团进行某种合作?

  凌玉章:重组、改革、开放是永恒的主题。福建汽车集团的重点在平台搭建上,前几年我们完成了技术、人才、合作关系方面的平台搭建,完成了国际合作平台的搭建。下一步的平台搭建范围将更广,我们也将考虑国内合作平台,目前正在考虑。目前不能透露合作方,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平台,也不是传统意义的平台。

  上海证券报:福建汽车集团有可能并购其它汽车公司吗?

  凌玉章:福建汽车集团是先做学生再做老师。如果从投资实力看,福建汽车集团的实力很弱。相当于在沙滩上建筑大厦。未来,我们将在进一步吸引投资者,搭建平台给整车、零部件厂留下充分的机会。当然,我们也在考虑集团层面引进投资者。

  上海证券报:预计何时合作方式会出台?

  凌玉章:从国外看,暂没有可以借鉴的合作方式。我们的想法是,充分利用团队的优势,在付出贡献的同时得到利益。至于具体的合作模式,我对于控制权的观念比较淡,主要考虑如何合作对福建汽车集团更有利。

  上海证券报:车展期间,您与克莱斯勒的一把手墨菲也进行了洽谈。未来双方的合作是否会深化?

  凌玉章:墨菲的思路比较开放,对中国也很了解。我们沟通得很好。现在克莱斯勒补充了一点,即将我们定位为他们的亚洲基地。现在规划产能为4万辆,第一步15%将用出口。克莱斯勒对我们放开了亚太区市场。预计2009年中期工厂就可以投产了,最早2009年将出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凌玉章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