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易方达和华夏竞相增持旗下封闭式基金

□本报记者 龚小磊

  
  
   截至昨日,15家基金公司旗下仅存的30只封闭式基金公布了2008年一季报,共有3家基金公司增持了旗下6只封闭式基金。增持份额达1.15亿份。易方达和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是增持的绝对主力。


  
   此次增持的主力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对旗下现存的三只封闭式基金科汇、科翔、科瑞都进行了增持,增持总份额9271万份,占了一季度所有基金增持份额的80%。分析易方达近几个季度的增持情况,跟基金的到期日有密切关系,科汇和科翔都是今年12月份到期,公司持有比例也相应较高,分别达到9.27%和8.20%;而科瑞是2017年到期,目前增持到了6.98%。但是易方达公司对科瑞的增持力度在加大,2008年一季度增持了2.33个百分点,也是各个季度增持最大的一次。科汇和科翔在2007年四季度没有被公司增持,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公司又加快了增持步伐。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也对旗下仅存的两只封闭式基金兴华和兴和进行了增持,增持份额分别为474万和1580万,持有比例分别达到了5.57%和5.50%,这两只基金的到期日分别是2013年和2014年。考察各个季度的增持情况可以发现,华夏基金公司从2007年开始,每个季度都对其进行了增持,而且增持幅度比较稳定。

  
   富国基金管理公司也对旗下基金汉鼎增持了150万份,增加幅度不大,仅0.30个百分点。但是去年四季度,富国基金公司曾大幅增持了4.3个百分点。基金汉鼎也是今年12月份到期,因此富国加快了增持步伐。

  
   现存的30只封闭式基金当中,2008年到期的有四只。宝盈基金旗下的基金鸿飞是4月14日到期,一季度并没有见到有增持,截至一季度末,宝盈持有基金鸿飞5.06%。今年底到期的科翔、科汇、汉鼎一季度都有增持。

  
   从公司行为分析,易方达和华夏都敢于对旗下基金进行大胆增持,目前易方达对科汇持有比例最高,达到9.27%。目前有24只封闭式基金要到2011年之后才到期,除了易方达和华夏旗下的基金,其他基本上持有比例不超过1%。因此,专业人士分析,随着封闭式基金数量日益减少,远期到期品种将逐渐成为增持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