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阳纸业技术改造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 本报记者 潘建明 林玫娟

  

  

  

   2007年,太阳纸业(002078)着力进行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其经营业绩实现稳定快速增长。
太阳纸业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83亿元,同比减少6.1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32.63%;实现净利润 3.82亿元,同比增长29.90%。

  

   根据公司年报,2007年,太阳纸业以技术改造为中心进行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报告期内,为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太阳纸业在利用地理优势收购苏北、皖东北和鲁西南周边地区大量木材加工厂生产废弃的边角余料生产自制浆10万吨的基础上,其控股子公司兖州合利纸业有限公司又新上年产10万吨APMP浆生产线,该生产线已于2008年1月投产,预计木浆产能达到20万吨,将会降低原料涨价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为降低能耗提高热电效率,公司还加紧配套热电联产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已于2007年12月份投产。公司现计划2008年新上热电联产5万背压汽轮发电机组,以满足其新上项目的需要。此外,为降低污水处理成本,2007年公司投资建设深度污水处理工程,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废水封闭循环和综合利用,从而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综合效益。

  

   在进行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的基础上,2007年太阳纸业还努力扩大产能,积极进行高科技技改项目建设。公司为满足20号机铜版纸达产的需要,其控股子公司兖州中天纸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1号机生产线,该生产线于2007年5月试车成功,使公司的铜版纸生产能力达到40万吨。同时,山东国际纸业太阳纸板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液体包装纸项目开工建设,预计2008年8月份建成投产,届时公司将实现亚洲液体包装纸零的突破,实现公司占领高端市场的战略规划。施从内涵和外延两方面增强公司的规模优势。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