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新基金越发越滞销 近一年半基金首次延长发行期

  本周新基金发行数量达到19只,再创发行新高。其中7只为债券型基金,12只为偏股型基金(包括两只QDII)。尽管每只基金的代销渠道都多达十来家银行和券商,还有网上直销,但是新基金发行眼下再现了两年前熊市时滞销行情。
日前结束发行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在浦发行的力推之下,一个月也仅募集到17.3亿元资金,该数字创下2007年以来新基金募集额度的最低纪录。

  而天治创新先锋基金日前宣布延长发行期,这也是近一年半以来首只宣布延长发行期的基金。而延长发行期是两年前市场极度疲弱情况下基金发行常见的现象。

  下跌市新基有优势

  尽管新基金大面积滞销,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在下跌的市场中,新基金比老基金更适合买。这是因为当市场正处于下跌时,新基金可以减缓建仓步伐甚至不建仓,以规避短期市场下跌的风险。反之,如果市场正处于快速上涨阶段,新基金就比较被动了,往往因为建仓时间较长而失去较好的投资机会。

  从基金一季报来看,基金经理看重结构性上涨的机会多于大盘的指数点位。寻找具有优势成长型企业成为了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看好内需消费、抗通胀强、不受宏观经济调控的超跌板块。他们认为当前市场中,仍然存在许多具有优势成长的企业,它们虽然不够强大,但是成长性十足,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席之地。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基金经理李?表示,只有把握住这样的企业的投资机会,分享到他们的成长,投资者、持有人的利益才能得到最大保障。企业的成长可能来自内部自身的经营发展,也可能来自外部包括但不限于整合、购并、注入资产等途径,或者是两种成长方式的结合,以及其他可能的途径,重点关注企业效益的成长以及股权价值的提升。

  可考虑分批建仓新基

  而国金证券张剑辉也表示,从目前的估值水平和市场状况来看,长期角度来看是可以买新基金的。如果是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建议选择性地购买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收益率水平判断起来相对股票型基金比较容易,因此购买的时候。

  如果是债券加打新股的收益率预期在6%?8%,基本上可以得到一个战胜CPI的水平,和2007年相比,因为打新股的收益率下降导致整体收益率下降了,但仍是一个小幅保值增值的途径。在目前市场状况下,还是建议投资者进行投资组合。

  但同时,新基金具有无过往业绩参考的缺陷,分析师建议,如果执掌该基金的基金管理团队有明晰的过往业绩可参考,那新基金的劣势就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弥补。基于基金管理团队资产管理能力在一定时期内的稳定性和延续性,投资者可以依据基金经理的职业轨迹,对其掌管新基金后的表现进行合理的推断,降低未来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建议,闲置资金较多的投资者进行逐步分批建仓基金是比较理性的操作方法。同时对收益也应有客观的估计。在目前的市场中,冷静和耐心非常重要。来源: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