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糖市多空对垒暂告段落(图)

  昨日国内农产品期货纷纷下挫,一片低迷声中,郑州白糖亦未能幸免。开盘后短短15分钟内,白糖期货各合约便纷纷封于跌停价位。此外,自3月下旬以来连续上涨的各合约整体持仓量也因多头溃散而于昨日显著减少。

  各路资金此前在白糖期市的多空对垒主要基于2007/08榨季国内白糖供应量的不确定。而在4月19日昆明糖会议上,官方透露出的远超此前预期的产量数据给了市场沉重打击,同时也迅速引发多空力量对比的转变。

  白糖供应数据误差惊人

  在4月20日结束的2008云南食糖形势分析会上,中糖协理事长贾志忍表示,本榨季供应量估计在1450万吨左右,高于去年11月初预估的1350万吨。
如果国库收储50万吨,则剩余1400万吨的供应量。估计进口量在20-30万吨,可供应量估计在1470万吨左右。他认为,同期全国白糖消费在1400万吨以上。

  而更令市场吃惊的是,广西出现大幅增产,今年产量预计达900万吨,较上榨季增加250万吨。从2008年1月13日起,广西和中国南方其他地方一样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冰冻灾害。春节过后,有关部门组织察看灾情,当时预计本年度的白糖损失在100万吨左右。从预估减产超过100万吨到增产250万吨,这一差异不但带来了增产数据公布前多空资金在白糖期货上的对垒,也直接导致了昨天郑商所白糖期货的全线跌停。

  截至昨天收盘时,分别代表本榨季的郑糖0809合约和2008/09榨季的0901合约均以跌停价报收,收盘价分别报于3516元/吨和3924元/吨。

  事实上,随着年初灾后重建的推进,我国的白糖生产也得到了很快的恢复。早在3月底,中糖协公布的全国食糖总产量已经达到1252.05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062.35万吨。在上周昆明会议上,有行业人士说,全球食糖产量在1.6亿吨以上,每次预测的结果不会超过200万吨,修正的数据也不会太大。而广西产区800-900万吨的产量,误差竟然达到了百万吨以上,着实让人迷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